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歌手轉戰戲劇! 薛仕凌演技終被看見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23:25

以嘻哈團體《大嘴巴》出道的薛仕凌,近幾年轉戰戲劇圈,而他在日前討論度極高的電視劇《做工的人》裡,飾演一個開怪手司機,真實還原了工人的日常生活,嚼檳榔也開怪手,更講流利的台語,觀眾驚見他的演技實力。

圖/TVBS

 
戲劇《做工的人》:「阿全, 我付錢給你,不是讓你跟鱷魚談戀愛耶!你是要帶牠去吃午餐嗎?好啦在處理了啦!」

操作怪手、嚼著檳榔,薛仕凌在《做工的人》裡,演活了以車為家的開怪手司機 阿全,當初為了讓自己快速進入角色,他在開拍前兩個禮拜就過起阿全的生活。

演員薛仕凌:「就開始去買藥酒來加、開始喝,然後已經開始吃檳榔。」

 
戲劇《做工的人》:「你也有點常識,四面佛又不是外勞,不會被遣返,頂多是被沒收而已。」

演員薛仕凌vs.記者「(吃檳榔)刺激的程度,對於口腔就會很大,而且我吃到後面都覺得腦血管要爆掉了,剛拍完的時候,那陣子經過檳榔攤的時候都會多瞄兩眼,就會覺得心癢癢,是看人還是看檳榔?都有哈哈哈。」

圖/TVBS

除了吃檳榔吃到差點有職災外,不少觀眾對於他在劇中,說了一口流利的台語感到驚艷,但其實薛仕凌是高雄人,說台語對他來講並不陌生,而他還跟李銘順、游安順兩位資深演員,一起組成 抱著不切實際發財夢的「噗嚨共三人組」。

戲劇《做工的人》:「雙手在哪裡。」

與資深前輩對戲,薛仕凌的表現卻完全不遜色,將劇中阿全衝動但又善良重義氣的個性,詮釋得絲絲入扣。

演員薛仕凌:「一開始會很卡,可是真的是因為兩位順哥,有點像某紅茶廣告有沒有,就是這樣我知道後面是水,然後很爽快,我那時候感覺就是這樣子,然後他們就是我後面的那個,我不用擔心我下去會,喔,撞到頭或是什麼的,反正放鬆然後躺下去,然後就會一切都很美好。」

戲劇《做工的人》:「喊水會結凍 ,喊米會變肉粽,她是什麼人,她就是昌嫂。」
 

三個人一搭一唱 隨興激盪出火花,成了全劇最討喜的組合。

演員薛仕凌:「戲劇裡面在講一些垃圾話什麼,其實沒有,就是鏡頭拍掉我們還是在講垃圾話,假設拍3次好了,那3次我們都講不一樣的垃圾話,然後就是看導演要用哪一個,或是他們有其他的考量,鏡位啊或是什麼的,所以我覺得那個是很自然而然。」

不著痕跡的演技真實還原了工人的日常,也隨著戲劇播出後受到關注,讓不少人驚覺原來薛仕凌這麼會演戲。

圖/TVBS

大嘴巴《喇舌》:「Get it get it on,  不要等一下,Get it get it on rite now。」

 
當年以嘻哈團體《大嘴巴》身分出道,是團體中的饒舌擔當MC40,還曾2度獲得金曲獎的最佳演唱組合,4年前團體解散,他沒有歌手光環的包袱,將重心放在戲劇上全力衝刺,但對於演技終於被看見這件事情,他倒是很淡定。

演員 薛仕凌:「我那時後是以歌手身分先出來,所以大家可能就有個既定印象,可是其實我在大學的時候就在做劇團了,然後之前雖然是歌手身分,但還是有戲劇,只是可能譬如說比較不會被大家討論,對我來說就是,我就是一直在做一樣的事情啊!」

戲劇《前男友不是人》:「你現在還是單身,還沒有找到你的菜?對啊,因為我現在吃高檔餐廳吃習慣了,路邊攤吃不慣。」

戲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冠軍哥,幹嘛啦!」

圖/TVBS

確實,薛仕凌不是戲劇新人了,過去曾演過不少作品,但或許是少了一點機運,加上角色發揮空間不大,讓他一直到《做工的人》才獲得討論,而相較於劇中阿全的放,在另一齣戲中的收,其實更貼近真實生活中的他。

戲劇《生生世世》:「畫這什麼圖、畫這什麼圖,混帳,你喔,不孝子。」

儘管沒有台詞,但難過又害怕的表情,加上顫抖的身體,依舊讓人替這個,無法獲得父親理解的兒子感到心疼,薛仕凌在《生生世世》中詮釋的是一位,個性壓抑又細膩的男同志。

戲劇《生生世世》:「等一下,阿樹來吃早餐,我還不餓。」

演員薛仕凌:「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把我丟在一個陌生環境的話,我就會整個人都縮起來,跟鎖起來,就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陌生的什麼的話,我就會比較害怕一點。」

圖/TVBS

私底下的薛仕凌慢熱、怕生,剛開始受訪時,眼神總會不自覺的漂移開鏡頭,而鏡頭外沒帶到的雙手,也總是搓揉緊握,尤其在面對稱讚時更加讓他覺得害羞。

演員薛仕凌:「我不是最早起床,我也不是最晚走的那一個,我到底做了什麼?如果今天一部戲做得好,是我編、我導、我拍、我架燈,然後什麼都是我來,那我可能會覺得比較當之無愧吧!」

將任何工作上獲得的掌聲與肯定全歸功於團隊,薛仕凌謙稱自己只是運氣好。

演員薛仕凌:「可能外人來看會覺得我很努力吧,但是因為我沒有這樣的感受,所以會造成可能你在讚稱讚我,我會有那個落差,我會真的覺得很不真實,但是因為我也知道,當你很喜歡一件事情的時候,可能你就不會覺得,喔,我現在很努力或是我很痛苦。」

因為做的是喜歡的事情,對於過程中付出的時間與心血,一切挑戰都是樂在其中,薛仕凌還笑說,其實自己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

圖/TVBS

演員薛仕凌:「球來就打啊!因為我是一個短視近利的人,哈哈哈,我沒有規劃。」

現階段只想把接到的每一個角色給詮釋好,專注做好演員身分,而對於歌手出身的他來講,唱歌則成了紓壓方式。

演員薛仕凌:「有時候很累,拍一整天的戲到家了,然後很累還是會想要去,彈彈琴啊唱唱歌啊,就是消遣,可是我覺得那個好像,那個過程應該就是大家所謂的療癒吧!」

經過歌手歷練,最後在演員工作上找到歸屬感,愛上演戲能讓他接觸、體驗不同人生的無限可能,從MC40到演員仕凌,他不隨波逐流,照著自己的節奏,在喜歡的事情,持續燃燒熱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薛仕凌#演員#大嘴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12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