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柏緯演戲伸縮自如 蘊藏音樂創作才華


發佈時間:2020/09/12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23:27

宋柏緯出道以來戲路多變,像是熱血憤青、荒謬直播主,或是自認台語程度不及格,卻毅然決然接下全台語演出的角色,而且不只能演還能唱,兼具音樂創作才華。

圖/TVBS

 
宋柏緯《雲的距離》:「終於我閉上了眼睛,才意識到天空和雲的距離。」

演員宋柏緯:「之前有看過一句話它說,有野心的人,可以得到短暫的光榮,但有才華的話會永遠能夠找到出路,所以就期許自己可以更好。」

自彈自唱,分享自己的創作,宋柏緯大方曝光未公開的新歌,他不只能演,也是離合器樂團的吉他手,今年底還計畫推出EP,因為大一時看爵士樂演出,愛上吉他。

 
宋柏緯《愛的迪思可》:「我想我終究不懂不懂愛 ,不懂你嘴邊還有好多沒說的對白。」

圖/TVBS

演員宋柏緯:「我在爵士樂真的學到很多事情,爵士樂是一個感覺很自由的音樂,好像隨時隨地都在即興  ,但其實完全不是,它是有很大的一個框架、限制的,劇本裡面當然也是,在一定的場景或者是劇情走向之下,這個角色怎麼樣,在裡面自由的有情緒啊、阻礙啊、目的。」

相同的概念也有助日後演戲,不過滿分10分來說,自認台語程度只有1分的宋柏緯,想在全劇以台語演出的《若是一個人》,自由演出,得先過語言這一關。

演員宋柏緯:「幸福就像月亮,你如果遠遠的看,會覺得它很美,但如果你靠近看它,它是千瘡百孔。」

每本劇本都至少念了五次,至今台詞仍能信手拈來,對比劇中丁志明一角,做什麼都習慣一個人,宋柏緯也很享受獨處。

演員宋柏緯:「我個性還滿獨立的,我在那個孤獨指數表上面,好像有到第六級還第七級,旅行也很喜歡一個人,但上面有一個叫『動手術』,那個我完全沒辦法。」

會演也能唱,但會進演藝圈倒是誤打誤撞,高中陪朋友參與電影海選,結果獲得賞識簽約經紀公司,開始接拍廣告和MV。
 

廣告片段:「學姐,我載你啊。」

演員宋柏緯:「就是廣告可能拍一兩天,短時間相處裡面,你要怎麼樣抓到,導演跟你說的。」

圖/TVBS

戲劇《HIStory-離我遠一點》:「我平衡感是不是還不錯。」

累積拍攝經驗,為日後打下基礎,2017年演出網路BL劇《HIStory》,帥氣外型,自然演技,讓宋柏緯名氣大開。

 
演員宋柏緯:「蔡宓潔導演給我的功課就是,你就去找尋一個,吳珝陽身上令你著迷的地方,我覺得這個,不管是當時拍同性題材,或是到後來拍異性的愛情,其實都幫助非常非常的大。」

戲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這該死的世界,我一定要改變你。」

到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飾演熱血激進的憤青何士戎,一個與宋柏緯本人,溫和個性差距極大的角色,演技更受肯定。

演員宋柏緯:「最大的挑戰應該是最後一集,他那個時候決定要自殺,他心中的有一塊正義,是被完全扼殺的狀態,自己第一次拍長片,好像跟著他一起走過了那件事情。」

投入之深,甚至殺青後還一度走不出角色,情緒起伏變得很大,不過同年的這部作品。

戲劇《恐怖高校劇場之直播中二間》:「有輸過沒怕過的賴皮,With團隊in廢墟,來 pose。」

飾演直播主「賴皮」,各式荒謬中二行徑,倒是讓宋柏緯常笑場NG,也讓他學習丟掉包袱。

圖/TVBS

演員宋柏緯:「我會一直很認真很嚴肅的去做事情,我的個性啦,演員施名帥就有跟我說過,覺得我像一個已經被拉到快爆的橡皮筋,但自己在《直播中二間》裡面,可能因為劇本題材,也相較於《爆炸》輕鬆了許多,所以彈性就變大了一點。」

伸縮自如的演出,也讓宋柏緯出道6年,就雙料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及男配角。

戲劇《墜愛》:「但總是要等到失去以後,才懂得學會珍惜嘛。」

過去總是理性大於感性,成為演員之後,宋柏緯說他的生活也改變很多。

演員宋柏緯:「以前可能會很急,想要去分析,看到一件事情,可能因為我讀商科的,我以為用邏輯可以解決什麼東西,但劇本就不是,人的情緒就不是,但後來才比較了解自己,其實要多用心去感受。」

圖/TVBS

只是演戲,不是努力就一定會被肯定,宋柏緯直言也曾低潮,甚至會在日記上自己罵自己。

演員宋柏緯:「或者是早上一起床,就寫整篇的髒話這樣,因為我是一個想要控制所有事情的人,就像之前在表演上面,也學到很重要的事情是,當你覺得這一場戲,你怎麼做都怪的時候,你就去演一個最錯的,有的時候那反而會讓人家覺得,好新鮮喔。」

原本擔心演藝路的家人們也給予力量,像是主演的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劇中有髒話,也有幾近全裸,一度擔心尺度太大,沒想到媽媽默默支持看了兩遍。

演員宋柏緯:「其實還滿感動的,但也有點害羞,我愛你。」

突如其來的告白,笑翻了採訪現場,宋柏緯看來內向、溫文儒雅,實則勇於說愛,還是個冷面笑匠,說未來希望挑戰喜劇和武打,「活在角色某個片段的過癮」,就是他想做下去的動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宋柏緯#離合器樂團#迷你劇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21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