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旅行體驗人生! 宥勝一家的露營車冒險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23:31

過去主持外景節目《冒險王》的宥勝,婚後依舊不改冒險的性格,在今年4月將舒適的豪宅退租,帶著妻小用旅行體驗人生,一家4口開著露營車全台走透透,想給小孩一個不一樣的童年,同時他還開了頻道,與粉絲分享這段期間一家人的旅程。

圖/TVBS

 
藝人宥勝vs.女兒蕾蕾:「感受到那種衝刺的感覺,衝啊衝啊!弟弟你要不要玩?弟弟。」

不管是帶著5歲的女兒蕾蕾一起玩滑板,或是讓3歲的兒子剴剴,坐在肩上變成小巨人。

藝人宥勝vs.兒子剴剴:「耶,爸爸,寶貝。」

 
藝人宥勝vs.記者:「爸爸的髮型毀了,真的髮型毀了。」

藝人宥勝vs.兒子剴剴:「唉呀,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你再投錢、再投錢才有。」

宥勝從過去的冒險王變身孩子王,僅管現在多了個老爸身分,卻依舊想把旅行的樂趣分享給家人,於是他將舒適的豪宅退租,帶上妻小,一家4口換種方式過生活。

藝人宥勝:「我是滿相信旅行可以帶給人生,最豐富體驗的一種方式,在他們準備踏入世界之前,先把台灣都用身體去體驗過啊,所以才開始露營車。」

圖/TVBS

藝人宥勝vs.記者:「幫我們介紹一下你們這段期間的家,介紹我們的家是不是,家就是亂,哈哈哈沒有啦!我們就在這裡刷牙,對啊,我們就在這裡刷牙,然後這邊就是,超熱,這邊就是瓦斯爐。」

「家」雖然小裡頭卻五臟俱全。

藝人宥勝vs.女兒蕾蕾:「上面這裡如果放下來的話,它變床的時候,她會從這邊踩上去,來蕾蕾示範,好,爬上去爬上去,唉唷我要開窗戶了,好妳開吧,開大窗戶給妳好不好,好耶好耶。」
 

蕾蕾熟練的爬上床,剴剴也想跟著姐姐上去玩耍,搶佔視野絕佳的"頂樓遊戲區"。

藝人宥勝vs.女兒蕾蕾:「小心小心,妳怎麼可以跨越網子,太危險了,好啦,這個網子可以擋得住弟弟,擋不住姐姐。」

小心看顧著孩子的一舉一動,雖然有點手忙腳亂,卻也成了宥勝的生活日常,而為了記錄旅程中的一切,他特地開了頻道、拍起影片,與粉絲們分享這段時間,宥勝一家去了哪兒。

圖/TVBS

《宥勝去哪兒》頻道影片:「我們是冒險王,答對了GO。今天要玩什麼呢?今天玩甲蟲,好,帶我們去看誘餌在哪好不好,我要去沙灘車放鳳梨皮,放鳳梨皮了,走,放鳳梨皮了,怎樣,有發現什麼了?哇,好大隻喔!」

 
藝人宥勝:「孩子在這樣的方式去累積兩樣東西,一個是跟父母的關係,一個是他自己對世界認識體驗的,那個敏銳度跟嗅覺觸覺。」

希望能培養孩子用更開闊的視野去看世界,但這種有別於傳統體制內的生活方式,免不了會有些負面評論。

藝人宥勝:「我們倒不會檢討說,我們這樣到底對不對,沒有,因為我們早就討論過了,只是說那我們接下來這樣做,會不會太誇張啊?有些人可能就差那麼一步,可以踏出去,那他可能就有個藉口說,你看宥勝也這樣啊,也不會怎麼樣啊。」

愛分享的個性讓他願意冒點風險,只是一家人相處時間變多了,旅程中的摩擦也是無可避免。

藝人宥勝:「要去哪裡啊、要不要拍攝啊,都可以是吵架的點。」

藝人宥勝vs.記者:「有沒有什麼突發狀況,是你沒有剪進去影片的?很多啊,爆炸啊那個互相咆哮,那個絕對不會剪進去,哈哈哈。」

《宥勝去哪兒》頻道影片:「如果你去蘭嶼結果急救來不及,死掉在你的小孩面前,你O不OK,你OK就不用去做(手術),那你怎麼知道去手術就不會死掉。」

藝人宥勝:「像我們車上討論,要不要做心臟手術這個事,已經是很,我覺得可以分享的滿極限的。」

圖/TVBS

患有心律不整的蕾媽,曾一度為了要不要開刀,與宥勝產生爭執,幸好最後決定動手術,但心中難免有不安,為了祈求一切順利,在蕾媽手術前,宥勝還特別帶著妻小,頂著豔陽參加大甲媽祖遶境。

藝人宥勝vs.記者(2020.6.13):「我太太下禮拜要做心臟手術,想幫她祈福,這個都是跟朋友借的啦,這車剛買的,為了這個買的,就為了這個買的,因為這很實用啦!」

剴剴累得在宥勝背上睡著了,蕾蕾則坐在拖車裡由媽媽拉著,一家人跟著大甲媽祖遶境祈福,徒步走了一天,而有家人的支持陪伴,讓蕾媽心情安定了不少,放心去開刀,手術後狀況也恢復良好,術後靜養的這段時間,成了她忙裡偷閒的小片刻。

宥勝老婆蕾媽vs.記者:「就妳當了媽媽之後妳就會發現,媽媽是一種很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妳還二寶媽,二寶?三寶,真的喔?他啦!」

藝人宥勝vs.老婆蕾媽:「三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寶,第三寶、第三寶,你不要想,沒有,哪一個城市有的?不要想,我自己都,不要開玩笑了。」

的確宥勝就像是家中的第三寶,要嫁給這麼一個愛冒險的老公,除了包容外心臟也得夠大顆。

圖/TVBS

宥勝老婆蕾媽:「我自己就是也比較隨便(隨興),就沒有那麼一定要怎麼樣,所以就是如果他說要去的話,那就出去啊,反正就出去再看狀況是什麼,有狀況再解決就好了。」

因為夠了解彼此,所以能理解並尊重對方的選擇,希望能讓小孩學到更多,有勇氣去面對未來的世界,則是他們在這趟體驗之旅中的共同目標。

藝人宥勝:「要小孩變成我們期望的樣子的第一步,就是我們先變成那樣,如果我們耐心不夠的時候,我們會講出不好的話、情緒的話,其實他是會彈回來的。」

過去總忙著演藝工作的宥勝,近來將重心全放在家庭,在當好老公、好爸爸的同時,也不忘喊話,要大家別忘了他也是個好演員。

藝人宥勝:「你來約我,其實我很喜歡的劇本,我基本上就會跟蕾媽溝通,就會安排,因為她也很支持我拍戲。」

戲劇《犀利人妻》:「妳呢,有沒有勇氣再賭一次?」

當年在《犀利人妻》中演出藍總監一角,帥氣又深清的模樣深植人心,之後又接連拍了好幾部偶像劇,但角色不外乎都是這類霸氣高富帥。

戲劇《真愛找麻煩》:「你不要一直抓著我啦,柯偉翔,我載妳上班啦,來。」

戲劇《22K夢想高飛》:「我背妳,不要麻煩你,真的,我堅持。」

圖/TVBS

藝人宥勝:「那一套大家吃我就繼續做啊,為何不?可是現在就不是偶像了,要我做什麼要我幹嘛,就說服當下的我,可以去認同這件事,那我們就來衝一下。」

並非是排斥做偶像,只是嚮往自由討厭束縛的他,在戲劇作品上也期盼能有更多挑戰自我的機會。

藝人宥勝:「導演也是會怕啊,會想說撕得開嗎這傢伙這樣子,他不敢把自己放到很狠的去演一些東西這樣子,對,以前是,但我現在其實滿期待有願意戳我的導演啦!」

在等待更多元角色找上門的同時,宥勝一家的旅程也持續進行著,預計到明年蕾蕾上小學前,都會帶著他們一起探索這個世界。

藝人宥勝:「一個夢想還沒完成之前我會卡住,我會一直覺得,做什麼都偏離不了這個夢,我想要把它完成,所以現在我是直接衝下去就把它做掉。」

宥勝一直是個勇敢的實踐者,或許放棄穩定生活,帶家人當起「游牧民族」,並非一般人眼中當爸爸該有的負責態度,但這段經歷肯定會是這冒險王一家,將來回想起來彌足珍貴的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宥勝#旅行#體驗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02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