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謊鼻子變長」迪士尼動畫真人再現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20:08
劇照/海鵬影業 提供
劇照/海鵬影業 提供

「說謊話,鼻子就會變長!」木偶奇遇記是全球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80年前,迪士尼將義大利經典兒童文學,改編成動畫片,奠定它不敗地位,現在,義大利自己拍攝真人演出的全新版本,藉由更先進的布景與特效,營造前所未有魔幻華麗的場景,電影光是在義大利就橫掃一千七百萬美金,並引發一波「木偶奇遇記」熱潮;除了迪士尼加速討論規畫了兩年的「美國真人版」,瞄準湯姆漢克斯飾演皮諾丘老爸,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更力邀《水底情深》的奧斯卡名導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翻拍「皮諾丘」的音樂動畫片。

劇照/海鵬影業 提供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我想到我可以親自動手...雕刻出一個木偶。」

 

孑然一身的老木匠傑佩托得到一塊櫻桃木,將它刻成木偶取名叫皮諾丘,意外的是...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皮諾丘,開口說話啊!」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爸...爸...」

 
Miracolo!老木匠沒被嚇壞,反而是把木偶當親生兒子。他望子成龍,送皮諾丘去上學,但兒子卻貪玩逃學。
劇照/海鵬影業 提供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我等不到學校開門,只好跑去木偶劇場了。」

而且簡直是放羊孩子的拜把兄弟...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 :「我的鼻子怎麼變這樣?」

說謊話,鼻子就會變長喔!相信多數人是透過迪士尼在1940年出品的卡通片...

1940年迪士尼動畫版本《木偶奇遇記》:「我可以動了,還能講話。」

而熟悉這部童話故事。《木偶奇遇記》是迪士尼的第二部動畫長篇電影,卻遇上二次世界大戰而票房慘烈,大戰結束後重新上映終於扳回一城,並被公認為是迪士尼的最佳作品之一。

 
1940年迪士尼動畫版本《木偶奇遇記》:「蟋蟀行不改名,就叫吉米尼。」
1940年迪士尼動畫版本《木偶奇遇記》:「牠是我的良知。」
劇照/海鵬影業 提供

而現在,這個全球家喻戶曉的故事...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蟋蟀先生,我不能放棄,明早我爸就會有2000枚金幣了。」

又有21世紀的全新詮釋。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不要輕信說會讓你『發大財』的人。 」
 

Pinocchio本來就是義大利製造的兒童文學經典,它是義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Carlo Collodi)在1883年出版的小說。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等金幣發芽、長成大樹,就會結滿金光閃閃的金幣…」

這部小說百餘年來被改編超過250次,從電影、電視到電玩應有盡有,而最新版本由義大利電影人自己操刀改編。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大家醒醒啊!我有兒子了!」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一夜之間?也太突然了吧?」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哪是一夜之間,根本是『轉眼之間』!」
劇照/海鵬影業 提供

不是覺得這位老木匠十分眼熟呢?

頒獎人 蘇菲亞羅蘭(1999) :「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得主是...」
台下觀眾(1999) :「羅貝托。」
台下觀眾(1999) :「羅貝托。」
頒獎人 蘇菲亞羅蘭(1999) :「羅貝托(貝里尼)。」

那可能也會對1999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這一幕記憶猶新,嗨到跳椅子跳到台上的他當晚拿下兩座奧斯卡。

頒獎人 海倫杭特(1999) :「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得主是...《美麗人生》的羅貝托貝里尼。」

電影《美麗人生》預告:「由義大利國寶羅貝托貝里尼編、導與主演。」

羅貝托貝里尼(Roberto Benigni)在憑藉悲喜劇《美麗人生》享譽國際之前,已經是義大利知名的導演和演員,他這回在新版Pinocchio中飾演老木匠傑佩托。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看好!爸爸教你走路…,1…2…看到沒,好好學的話,兩三天後你就能…,皮諾丘!」

更值得一提的是,這並非羅貝托貝里尼第一次和皮諾丘結緣。
劇照/海鵬影業 提供

演員 羅貝托貝里尼:「我必須要說,這對我真是個奇蹟,我也許是史上唯一一個,演過皮諾丘又演過父親角色的演員。」

這是真的喔,羅貝托貝里尼在2002年自編自導過Pinocchio...

2002年版本《Pinocchio》:「皮諾丘~」
2002年版本《Pinocchio》:「皮諾丘~」

以48歲「高齡」演出了世人認知的小木偶。
劇照/海鵬影業 提供

2002年版本《Pinocchio》:「皮諾丘,乖孩子。」
2002年版本《Pinocchio》:「當我喝你的苦藥時把金幣也吞下肚了。」

但依舊是說謊不打草稿,依舊因此吃盡苦頭。從1940年到2020年,這個故事的普世價值始終不變。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我的金幣都被他們騙光了!」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把他給我關起來!」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我才是無辜的啊!」

闡述一個頑皮男孩通過勇氣、忠心和誠實諸多考驗的故事。最新由坎城名導馬提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執導的真人奇幻版本,去年底在義大利上映,寫下合台幣5.5億的票房佳績。
劇照/海鵬影業 提供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各位女士先生,讓我們歡迎驢子皮諾丘!」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救命啊!」

這部電影更獲邀在今年二月前往柏林影展新單元「特別盛會」放映。記者會上,羅貝托貝里尼不改幽默本性,全程妙語如珠。

演員 羅貝托貝里尼:「貝里尼扮演演藍仙子!」
記者:「哈哈哈~」

角色 藍仙子/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好的。」
劇照/海鵬影業 提供

不過,他話鋒一轉也表示,這同時是一部電影是關於父與子愛的嚴肅故事,在傷透父親的心,父子因而離散。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爸爸!」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皮諾丘。」

吃盡苦頭的野孩子要尋回愛他的父親,並努力實現成為真正男孩的夢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皮諾丘#木偶奇遇記#義大利#真人#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海鵬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79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