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智庫:港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但法治遭破壞


發佈時間:2020/09/1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1:2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儘管「反送中」運動令香港過去一年動盪不安,但加拿大智庫菲莎研究中心(Fraser Institute)再次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不過菲莎指出,香港法治遭破壞,正威脅其排名。

外電報導,菲莎從5方面對162個國家和地區進行評級,包括政府與稅收規模、國際貿易自由度、監管、貨幣穩定、法律制度及財產權保障等,結果香港以8.94分(10分為滿分)力壓新加坡,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但菲莎指出,來自中國的干預,包括對民主抗議活動的暴力鎮壓,正嚴重破壞香港的法治,嚴重威脅香港的最高排名。

菲莎預計香港未來幾年的得分將會下降。

對此,港府發表聲明,歡迎菲沙再次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並指該中心發布報告以來,香港一直位列全球第一。
 

對於菲莎質疑香港法治被削弱,港府發言人表示遺憾,指菲沙「以偏頗及建基於選擇性的評論和無理據的不公推測推論未來香港在這方面的評分將下降」。

發言人指出,過去一年,香港經歷社會動盪,良好的治安受到嚴重挑戰,警隊有責任採取合法措施以維持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保護市民生命及財產。

發言人並重申,制定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要貫徹「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以及防範、制止和懲治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以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保障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反送中#經濟體#鎮壓#法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320

0.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