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故宮兼酸綠營 朱立倫:別遇中華民國就說贅字


發佈時間:2020/09/0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3:01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訪故宮。(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訪故宮。(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故宮國寶絕對屬於中華民國,是全體國人的,也提醒民進黨朋友,「不要遇到中華民國就說是贅字,遇到故宮就講國寶,不要忘了這是中華民國的國寶」。

國民黨日前舉辦全代會,有黨代表發言指故宮國寶是國民黨從中國大陸帶到台灣,主張向政府要回故宮國寶和門票收入。朱立倫今天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他在受訪時表示,故宮的國寶絕對是屬於中華民國。

 

朱立倫說,他在院中看到許多館藏,都是歷史的寶藏,呼籲大家可以多看看國寶,也呼籲政府,不要動不動就將中華文化與中華民國做切割,「中華文化是我們精髓,我們是中華文化的傳人」。

媒體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故宮的資產是台灣國家的,對此,朱立倫則說,請蘇貞昌大方說出來,故宮所有的館藏是中華民國的;他也提到,大家現在最關心的就是食安,剛剛看到館藏的肉形石,就想到不要去吃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比較健康。

對於有國民黨中評委建議2024年總統大選,支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朱立倫的韓朱配,朱立倫說,現在大家只關心美豬,不會關心「韓朱」;他強調,政治議題不會是民眾關心的焦點,大家關心民生、食安議題,因此民進黨一定要說清楚,到底犧牲民眾的健康後,換到什麼東西。
 

談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隊赴陸參加海峽論壇,朱立倫說,相信王金平會堅持國民黨章的規定,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大家請放心。

是否擔心待王金平回來後,國民黨再被扣上紅帽子,朱立倫說,只要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不變,以黨章的規定對台灣民眾負責,相信民眾會了解,國民黨希望兩岸和平,希望兩岸持續交往。

此外,媒體也問到,傳出韓國瑜有意參選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對於要參選的人他都尊重,但今天要做的事是國民黨要不斷的改革,這時談任何人事問題,國民黨就幾乎每天處在政治的紛擾中,他認為應先做好事情,這樣才有希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朱立倫#故宮#國寶#民進黨#贅字#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416

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