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兒名字有「此字」辦戶口被打槍 父怒:沒錢換字典?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08:24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

一名爸爸控訴,前幾天去桃園龜山戶政事務所辦新生兒戶口時,承辦人員因為在字典找不到兒子名字裡的「萣」字,於是予以退件處理,還問他要不要改挑其他名字,讓他超傻眼,氣得改去桃園區戶政事務所,結果很快就順利辦完了。

該名爸爸在臉書社團《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發文表示,兒子名字裡有一個「萣」字,前幾天他去桃園龜山戶政事務所幫兒子辦新生兒戶口時,承辦人員因為在字典上查不到這個字,於是告訴他:「字典上找不到這字不能使用」,他表示高雄茄萣鄉也是用這個字,但對方卻堅持不讓步,問了主管也得到一樣的答案。

 

爸爸透露,當時龜山戶政事務所的承辦人員還反問他:「你名字怎麼取的?」、「要不要改挑其他組算命師提供的名字?」、「你去找有這字的字典帶來就可以辦」、「去桃園辦看看,那裡的字典可能比較多」,最後甚至把字典丟給他讓他自己找,讓他非常傻眼,氣得改去桃園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果馬上就順利辦完了。

該名爸爸表示,如果龜山的民眾要報戶口,他建議到桃園區戶政事務所辦理,桃園區戶政事務所的字典比較新,並質疑道「龜山區戶政事務所是不是很窮沒經費換字典?拜託龜山議員爭取一下換字典經費」、「龜山戶政事務所該換本字典了」、「多浪費了1小時辦戶口,桃園區戶政事務所明顯專業很多」。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熱議,而對此,龜山戶政事務所也隨即發布聲明道歉,稱事後已致電給當事人家屬表達歉意,並表示「承辦人於查閱辭源辭海康熙字典時,因有數冊字典待查,為縮短民眾等候時間,承辦人有詢問民眾可否協助查閱,期間當事人提及其他戶所是否也可以辦理,當下承辦人回答大桃園地區戶政事務所皆可辦理,因當時洽公環境吵雜及溝通上落差,可能因此造成當事人誤解」,承諾將針對民眾反映的問題進行檢討,也會加強人員教育訓練、改進服務態度與技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龜山#取名#名字#桃園#戶政事務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73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