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早沒到婆婆靈堂前跪下念經 兩大姑掌摑弟媳還砸椅子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6:14
高雄市一名女子因為先餵孩子吃飯再下樓到靈堂幫過世婆婆念經,竟遭先生的兩姊姊動手掌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名女子因為先餵孩子吃飯再下樓到靈堂幫過世婆婆念經,竟遭先生的兩姊姊動手掌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名黃姓女子的婆婆日前過世,她和邱姓丈夫回婆家奔喪,早上起床時她先餵小孩吃飯,結果卻遭丈夫的兩名姊姊怒甩巴掌和砸塑膠椅教訓,怪她一起床沒立刻到樓下靈堂跪著念經。黃女委屈萬分,憤而對兩人提告;法院判決,先生的兩名胞姊都被依傷害罪判處拘役55天,得易科罰金;兩女不服提出上訴,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法院判決指出,黃女的婆婆在前年7月過世,她和邱姓丈夫回家奔喪,先生的二姊、三姊跟四姊當天早上也都先後返回老家,不料姊姊們一看到她就說「媳婦每天一早都要跪著念經。」當時因為孩子剛睡醒,黃女先在2樓房間餵孩子吃飯,期間四姊卻一直上樓查看,頻頻問她「怎麼還不下樓幫忙?」

 

聽到四姊的詢問,黃女回覆自己先餵小孩吃飯,餵完就馬上下去。事後黃女下樓,跟先生提到四姊的行為,邱男隨後大聲質問姊姊,全家人就聚集在靈堂前。期間二姊和四姊輪番指責弟媳,還誣指她對婆婆不好,甚至當下黃女手上還抱著孩子之際,二姊衝上前甩她兩巴掌,接著四姊則拿著塑膠椅丟向黃女,造成她左臉頰紅腫、左前臂及大腿有擦挫傷。

事後黃女對先生的兩位胞姊提告,邱男證稱二姊和四姊有對妻子動手,他前去阻擋時,兩位姐姐還不斷大罵「為什麼大姑不能教訓媳婦!」全案移送法院審理後,二姊和四姊否認對弟媳動手,僅坦承有和弟弟爭吵,和弟媳並無不愉快。另外兩女還質疑,弟媳提出的驗傷證明有造假嫌疑,矢口否認傷害犯行。

法官審理後認為,靈堂上有許多家族成員,認為邱男應該不會毫無根據地誣賴姊姊打人,否則兩位姊姊不會如此強力的反駁,讓他承擔擾亂母親後事和不孝的罪名,因此認定他是幫妻子據理力爭,採信邱男的證詞,判處他的兩位姊姊傷害罪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萬5千元;兩位姊姊不服提出上訴,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靈堂#掌摑#念經#傷害罪#奔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4

0.0996

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