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迷路增3.2倍 黑鷹成免費空中計程車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0 20:22

疫情的關係,國人只能在國內出遊,許多人親近山林,除了去登山步道,還有人不管有沒有登山經驗,去攀登中級山,像是台中的谷關七雄,結果導致警消救援案件暴增,其中迷路的甚至比去年同期多了3.2倍,黑鷹直升機還被當成免費的空中計程車。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唐麻丹山是谷關七雄中,相對簡單的登山路線,不過儘管如此,台中警消卻還是經常接到求救電話。」

這一處登山口,一開始就陡上,下午三點多,好幾組山友陸續下來,卻也替下午兩點才剛上山的大學生緊張。

山友vs.記者:「他們都穿球鞋,沒有登山杖,(就是穿我這種?不是你這種),對對,很滑很危險。」

 
記者vs.山友:「要有頭燈,對對,因為萬一你真的,有時候同伴有事情怎麼樣,搞得你們太晚下來,真的會(摸黑),再低的山,你也不要小看它。」

山友:「我們建議(大學生)說你們不要上去,太危險了,他們下來就太危險了。」

尤其這條路線中途還有這個美景,像是一絲白絹從山壁上甩落潭水,這是唐麻丹山裡的蝴蝶谷瀑布,也是打卡聖地,但登山步道下切河谷,容易滑倒受傷!

圖/TVBS

今年疫情影響,不能出國,而報復性出遊,讓有經驗沒經驗通通都來了,加上台中市府不斷宣傳邀民眾登谷關七雄,卻沒相對去宣導,七雄的難度,要是貿然上山就危險了!

山友:「它(路線)雖然很短,但是路況很陡峭,是老么,老么就不好走了。」

圖/TVBS

連經常爬山的山友、都表明,這谷關七雄中的老么,可沒那麼簡單,台中市消防局統計,和平區中級山山域事故就多達44件。

 
谷關消防分隊小隊長陳奕瑞:「其中包含受傷或迷途案件,各種類型都有,其中迷途案件更是去年的3.2倍之多。」

接到任務,消防隊一批就是要兩個分隊4名警消上山,而一個谷關分隊一天上班人力也才五個人,案件數暴增,更顯人力吃緊,戴上裝備,上山救人,真的就是跋山涉水。

空勤救援案件也暴增,去年一到七月飛44架次,今年同期已經增加到57架次,教官說,報復性登山,遊客沒如果考量自身體力或事前根本沒做好準備,他們經常載到的狀況就是高山症發作,把黑鷹直升機當成了免費的空中計程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山#出國#救援#高山症#迷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11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