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莎恐成今年最強颱!明開學日最接近台灣 降雨熱區曝光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明(31)日就是全國中小學的開學日,根據中央氣象局今(30)日2時資料顯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正向北移,下週一下半天至下週二上半天為最接近台灣的時候。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梅莎颱風有機率成為「今年最強颱風」,但不需過於擔心,因為颱風並不會直接侵襲,僅外圍環流可能為北部、宜蘭帶來間歇陣雨及較強陣風。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中度颱風「梅莎」在今(30)日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040公里的海面上,今日開始加速以偏北轉北北西方向朝琉球群島接近,下週一(30日)下半天至下週二(9月1日)上半天,為梅莎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此時也正通過琉球群島北上進入到東海的海域,之後將持續朝日韓的方向前進,但後期預報仍具不確定性,請民眾隨時留意最新的預報訊息。

氣象局指出,下週一、下週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水氣增、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下週二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三至下週六環境風場逐漸偏西南風或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老大洩天機」指出,模式模擬梅莎颱風將快速增強,更有超越「巴威」、「黃蜂」的紀錄(中心平均風速43米/秒)而成為「今年最強颱」的機率。雖然梅莎颱風不侵台,但今晚起迎風面水氣逐漸增加,北海岸、東北角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週一、週二北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雲量多有陣雨;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沿海及海面活動需特別注意。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梅莎已成長為中度颱風,未來1、2天仍是快速成長期,有力拚成長為接近強颱的機會。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則表示,由於梅莎颱風所在的大氣環境適宜,加上今年西北太平洋域颱風數不多,海溫持續偏高的情況下給了梅莎颱風相當有利的發展條件,預期發展強度將達到中颱,並且有機會成為「今年最強颱風」。

但歐宗學表示,不需要過於擔心梅莎颱風對台灣帶來的影響,因為各國氣象單位皆認為梅莎颱風將在下週一、二通過日本宮古島至那霸間海域北上進入東海,下週三逐漸遠離台灣並接近朝鮮半島,接近至遠離過程都和台灣陸地維持一段較遠距離,並未直接侵襲,僅外圍環流可能為北部、宜蘭帶來間歇陣雨及較強陣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莎#颱風#強颱#降雨#氣象局#中央氣象局#吳德榮#彭啟明#歐宗學#天氣風險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45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