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測路徑曝光! 第9號颱風「梅莎」最快今生成


發佈時間:2020/08/28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1:24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明兩天會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發布颱風警報的機率也偏低。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徐仲毅說,由於目前的大氣跟海洋的環境,有利於發展,預計在今、明兩天之內,就有可能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

徐仲毅說,路徑上預計今明兩天熱帶低氣壓的速度會比較慢,幾乎停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30日則會迅速北上,預估31日通過琉球一帶的海面後,朝西北往日韓方向移動。

徐仲毅指出,依照目前的路徑上來看,發布颱風警報的機率偏低,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8月31日及9月1日最接近台灣,屆時颱風外圍環流會為北部跟東北部帶來降雨,而海上則是影響較大,海上作業船隻要特別注意。
 

但徐仲毅也表示,但若路徑較靠近台灣,不排除會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由於環境適合發展,徐仲毅也說,預估強度上可發展到中颱以上等級,也不排除會比颱風巴威的強度還要強。

另外,徐仲毅也提醒,今天在午後雷陣雨可能來得又急又大,特別是北部地區跟山區還是有可能出現大雷雨,明天起水氣則會逐步減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梅莎#熱帶性低氣壓#警報#中颱#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894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