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12K→4K!她「3招」爽吹冷氣:月省540度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設備太老舊,電費可是高得嚇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設備太老舊,電費可是高得嚇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個月大約省540度電!」一名女網友從10幾年前開始,一到夏天6至8月就超崩潰,因為電費高達11688元,打開繳費單那刻瞬間腿軟,長年問題逼得她使出3招,把燈具全部換成LED燈、冷氣替換成變頻,耗電量大減少,下一年同期電費變4166元,瞬間省了近7500元,CP值超高。

從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的照片可見,換冷氣前107年8月繳費單有著驚人數字,應繳金額寫著大大的11688元;換冷氣後109年8月的費用瞬間少一位數,變成4166元,省費超有感。

 

簡單2張電費繳費單一對比,內心感受卻是冷暖兩極。原PO在貼文上寫道,她家約40坪,冷氣則是獨立電表,但設備都已老舊,住了10幾年來,每逢6至8月電費一定破萬元,107年來到最高的11688元,「當初配線過於複雜,基於安全考量,所以決定重配線路。」

2張電費單,讓原PO從地獄到天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同期少電費少了近7500元,原PO也大方給廣大網友分享3招方法。她透露,108年就把室內全部電線重配,冷氣也從定頻換成6噸變頻,把燈具從高發熱T5全部換成100支的LED燈,「室內熱源少了,冷氣效率自然會再提升,耗電量當然就會減少!今年光冷氣電費就非常有感只剩4千初,完全符合當初規劃的用電負載配置方式。」

 
原PO靠這3招,雖然花了近20萬,但是CP值怎麼算都高。她透露,以往總用電近2萬,但換掉冷氣、燈具、招牌、數台電腦等一些設備後,現在總用電8000有找。

高CP省電方式,讓網友紛紛留言讚嘆,「別再牽拖台電了啦」、「省的錢半年就一台冷氣了,真的沒理由說冷氣貴而不更新XD」、「在新的家電 都很省電了,太舊的不換掉 整年度下來多花的錢都可以換家電了,而且有壓縮機的還能報補助」。

另一網友看完超有感,他以前也是「受害者」,留言表示,家裡以前也沒有什麼開冷氣和其他用電,但一到夏季電費都要1.2萬左右,只好去買台計瓦器,把家中每個家電都測側看,才找出原因,忍痛把耗電的家電換成節約家電,「現在夏季電費大概5000元左右,非常有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電費#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5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