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本藝FUN券8/31註冊 9/8抽出60萬幸運得主


發佈時間:2020/08/24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6: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落實文化平權,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宣布,第二波「紙本藝FUN券」在8月31日至9月6日開放超商或網站登記註冊,9月8日抽出60萬名幸運得主,9月9日領取,可使用至明年2月28日。

文化部今天舉行第二波「紙本藝FUN券」記者會,李永得、歌手蕭煌奇、四大超商代表等皆出席。

 

李永得表示,「紙本藝FUN券」預計發行60萬份,每份600元,合計發行新台幣3.6億元。第二波60萬份的計算方式,以第一波「數位藝FUN券」中籤率8%為推算,李永得指出,符合第二波抽籤資格總人口數約為750萬人,750萬人的8%為60萬份。

李永得指出,只要第一波「數位藝FUN券」沒有抽中的民眾,且符合65歲以上、18歲以下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民眾,都可到四大超商事務機台、或是在網頁,以健保卡登記註冊。

蕭煌奇表示,他沒參與第一波「數位藝FUN券」,第二波「紙本藝FUN券」若能抽中,希望可用在看國片,也希望民眾可用來買他9月演唱會的票券。
 

而李永得的「數位藝FUN券」,有100元用來打賞給街頭藝人,另外500元希望帶老婆邱議瑩去看電影,但現在兩人似乎沒有太多時間進戲院。

「紙本藝FUN券」從8月31日至9月6日,開放符合資格的民眾在超商或網站登記註冊,9月8日抽出幸運得主,9月9日領取,可使用至2021年2月28日。

紙本票券將分為100元、200元、300元各一組QRCode及條碼。民眾進行藝文消費時,只要出示「紙本藝FUN券」讓店家掃取QR Code或條碼,或於線上購票時輸入身分證字號及票券上的登記識別碼,即可完成。

「紙本藝FUN券」一人一張,限領一次,損毀無法再補發。

文化部表示,第一波「數位藝FUN券」從7月22日發行起至昨天為止,已使用「藝FUN券」的消費金額達3.87億元,消費最高的類別為書店及出版業、電影院及表演藝術產業。

各縣市「數位藝FUN券」消費情形,除六都以外,新竹市、宜蘭縣、彰化縣、嘉義市、屏東縣為消費最高的前5縣市,花蓮縣也有不錯的消費力。

文化部強調,推出第二波「紙本藝FUN券」,除了加碼振興藝文,更期待能顧及文化平權,提供更多民眾增加藝文體驗機會,讓藝文產業永續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紙本#藝FUN券#文化部#李永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2183

0.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