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開幕家具行電費近10萬 一查是「它」作怪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苗栗有一間家具行剛開幕一個月,收到電費單,結果繳費金額高達9萬6千多塊,用電度數將近破萬,老闆嚇一跳電費比家具行租金貴3倍,直接請台電人員到場檢測,結果發現竟然是前一手留下的廂型空調機在作怪。

圖/TVBS

 
拿出電費單,應繳總金額,高達9萬6千多,用電度數多達9千多,讓家具行謝老闆,看傻眼。

家具業者謝東遠:「租金沒那麼貴,結果呢,電費是比租金貴了3倍以上,同業之間也不曾有這種狀況,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所以才覺得蠻驚訝的。」

店才剛開幕一個月,結果開幕誌慶,先收到台電,這張將近10萬的電費單,怎麼想都覺得奇怪,開個家具行用電會高成這樣?

 
圖/TVBS

實際請台電人員到場,查看總開關,檢測到底哪個東西用電爆量,結果竟然是這個在作怪。

箱型式的空調冷氣機,一打開電流飆升。

台電竹南服務所所長周得峰:「77算安培數蠻大的,(關掉後)9.75安培目前可能就剩一些照明,我們研判可能是冷氣用電量比較大。」

圖/TVBS

謝老闆說這台空調是上一手屋主留下來的,不是變頻式的冷氣,開幕後每天從10點營業會開冷氣到下午6點,持續使用8小時。

家具行謝東遠:「而且是去年同期跟這個月(相比),然後再來就是冷氣也是同一台,為什麼電費會相差是一倍以上。」

台電補充也只能建議業者,將空調濾網清潔乾淨,或使用冷氣時設定26、27度搭配電扇,再不然也只能換台新冷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家具行#台電#空調#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822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