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在這?熱氣球飄河床 眾人合力拖路面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4:38

有民眾在台東鹿野溪河床邊,看到好幾個人合力拉起熱氣球,第一時間還以為他是不是偏離河道卡在河床上,但飛行員解釋說,其實這是正常降落,因為熱氣球沒有固定的航道,風往哪吹就往哪邊飛,只要地形符合條件,很多地方都能降落,因此才會選擇空曠的地點,不是卡在河床上。

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好幾個人合力要把熱氣球搬離開河邊。

地勤人員:「我慢慢上去喔,好。」

經過的民眾都以為熱氣球升空後,難道是偏離航道,卡在河床上。

 
好不容易終於讓它成功飄起來,地勤人員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在石頭路上,把熱氣球拖回地面,第一時間看到,還想說到底發生什麼事。

飛行員林沅霆:「我們是從鹿野高台起飛,往南飛過去,那飛了大約50分鐘,那河床是屬於比較開闊比較安全的地方,所以我們選擇河床做降落。」

圖/TVBS

原來不是卡住了,而是正常降落,8月22日這天,有民眾到台東參加熱氣球嘉年華,只是要降落時,如果往西邊會有高壓電,往南又超過了飛航管制區,只好往東邊一點,降落在河床上。

熱氣球沒有固定的航道,風往哪吹就往哪邊飛,只要地形平坦符合條件,很多地方都可能是降落的地點,當天氣候正常,風速風向也都正常,熱氣球飛了大約50分鐘,降落在5公里外的鹿野溪河床。

飛行員林沅霆:「現在我們降落的地方,大概都是會在河堤的道路上,或是收割的稻田,原則上不影響作物的運作,不要壓到人家的田或是農作物。」

圖/TVBS

降落後乘客繼續待在球籃裡,因為要有一定的重量才能讓熱氣球升空,地勤人員才能順利將熱氣球拖回路面。

 
只是沒搭過的人,要是經過看到,恐怕還以為他們是卡在河床上,其實都是有思考過的,才會選擇在空曠的地點降落,下回看到可別大驚小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熱氣球#河床#降落#鹿野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764

0.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