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必比登遇疫情」光環恐減 店家:少觀光客加持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19:52

今年2020台北必比登,繼續蟬聯的除了鼎泰豐、點水樓、茂園等知名餐廳,許多街邊小吃也冒出頭,今年新進榜的7間,有三家是搬家後再次入榜,另外三家都在萬華,有割包、控肉飯,以及蕭敬騰常光顧的麵店,幾乎都是老字號,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加上沒有觀光客,就算是必比登的店家,業績最慘都有掉五成。

圖/TVBS

 
必比登店家:「控肉,要酸菜多。」

老顧客最愛的,就是這滷三到四小時,肥瘦適中的控肉、割包跟控肉飯,以及碗糕,是店家的招牌,在萬華開10年的一甲子餐飲,第三代準備接手,入選2020年台北必比登。

顧客:「我吃好幾年了,(每次來都點什麼),都點這樣,控肉飯跟豬血湯。」

 
一甲子餐飲李老闆:「很意外說會得到必比登,我們是路邊攤生意嘛,人手不夠很怕品質會跑掉。」

圖/TVBS

光是今年新上榜的店家,7家當中有三間,都在萬華。

開了67年,昶鴻麵點的菊花肉麵,身受政商名流,跟蕭敬騰喜愛,今年新進榜的台北必比登,還有源芳刈包跟北印度菜泰姬,新進榜,其他像阿國切仔麵,吾旺再季還有陳董藥燉排骨,都是搬家後,再次入選必比登。

加上蟬聯的名店,有台菜茂園、信義鼎泰豐、點水樓,阜杭豆漿還有藍家割包,台北必比登累積到54家。

雖然上榜,但店家開心程度,可能不像前兩年,一年前,每天賣超過2百碗,最近因為疫情,只有1百多碗。

圖/TVBS

陳董藥燉排骨老闆吳秀盆:「生意有回溫一下現在又掉了一下,我看還是,沒有像前兩年(必比登)這麼好啦。」

 
陳董藥燉排骨,連3年上必比登,今年業績掉五成,前陣子回來兩成,最近再傳疫情,又減一成,賣控肉飯的一甲子餐飲,老闆也很憂心。

一甲子餐飲李老闆:「以往是日本客跟韓國客,現在差不多失掉兩成,都是觀光客,剩八成都是台灣的客人。」

碰上疫情之年,2020的必比登光環,能為店家加持多少,恐怕很有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必比登#觀光客#餐飲#老字號#業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76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