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打綠分身魚丁糸開唱 「像極了愛情」喻官司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15:08

樂團蘇打綠成員休團3年多後合體,這回以分身樂團「魚丁糸」重新站上舞台,青峰再提起近期暴紅的「像極了愛情」的哏,以和昔日恩師林暐哲著作權訴訟為暗喻,打趣說「你吉我、我吉你,像極了愛情」,連忙遭團員制止。

圖/翻攝自oaeen.ig Instagram

 
蘇打綠分身樂團魚丁糸《再遇見》:「你忽略的我忽略的所有細節,當初的猜疑好奇,愛恨痴嗔卻已希微。」

演唱2013推出的招牌曲《再遇見》,為演唱會拉開序幕,樂團蘇打綠成員休團3年多後合體,以分身樂團「魚丁糸」重新站上舞台,6位團員還分別取了新藝名。

蘇打綠分身樂團魚丁糸:「我們是魚丁糸,我是可田,我是八女,至於我呢,還要我自己講嗎,這麼懶喔,不會喊一下嗎,日出!知道就好。」

 
蘇打綠分身樂團魚丁糸《近未來》:「夢中的浮士德迷路幾遍,說不定就撿到遺失很久的那一塊。」

用倒敘的方式,一一唱回2004年樂團剛出道的歌曲,之中「日出」青峰再度提起近期網路暴紅的「像極了愛情」的哏,放飛自我的以和昔日恩師林暐哲著作權訴訟為暗喻,幽默說「你吉我、我吉你,像極了愛情」,最後堅強的說「希望神明跟正義站在我們這邊」,也因為團員「八女」小威代表的符號像擲筊,青峰作勢擲筊,高喊「3個聖筊」,暗示官司會勝利。

蘇打綠分身樂團魚丁糸:「絕對是聖筊,干安捏,哈哈哈,我想吃蘋果,你可以給我一顆蘋果嗎,這不是蘋果,這是橘子捏(干安捏)。」

時事造句連發,現場粉絲笑到不行,為了杜絕黃牛,門票「實名制」和「隨機抽籤」,吸引超過3萬粉絲登記,只有800位幸運兒入場,場外擠滿超過500位熱情歌迷包圍場地、擠窗邊隔牆聆聽,買周邊的歌迷甚至排到華山大草原外。

工作人員vs.歌迷:「再一套。」

4款周邊商品,包括煎餅禮盒、「魚丁糸」的LOGOT恤、貼紙還有七彩的全套LOGO徽章組,上頭都印有團員各自代表的符號,粉絲們毫不手軟,每種商品幾乎按照順序排隊全都拿,即使以新的形態再出發,依舊魅力不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打綠#魚丁糸#青峰#林暐哲#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6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