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愛「波爾多」葡萄酒 開政壇「紅酒文化」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4:51

故總統李登輝愛喝紅酒出了名,而他最愛的是波爾多葡萄酒,五大酒款當中,又以侯伯王酒莊產的最為偏愛,而他不僅帶起台灣政壇紅酒文化,也熱愛打高爾夫球,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和福特,都曾和李登輝切磋過球技。

圖/TVBS資料畫面

 
2014年6月,故總統李登輝作東宴請本土社團,帶頭舉杯敬酒,紅酒大口大口喝。

故總統李登輝:「兩方面的關係應該維持好,了解台灣將來要走什麼樣的路。」

李登輝喝了紅酒,講起話來,聲音還是很宏亮,因為受日本教育,加上在美國康乃爾大學讀書,故總統李登輝對葡萄酒有所認識。

 
世界五大紅酒中,在酒后、酒王、女王和木桐之外,李登輝偏愛侯伯王,葡萄酒聖經評論,這款酒令人不易看穿,年輕時很難解讀,除了品嘗紅酒,李登輝也愛打高爾夫球,過去常在公務繁忙之餘,打小白球舒緩身心,在擔任政務委員時期,也留下和家人在湖中踩遊艇的珍貴照片,故總統李登輝重視形象,過去習慣到圓山飯店理髮室,找邱炎鐘師傅SEDO。

圖/TVBS

圓山飯店理髮師傅邱炎鐘:「他常來啊,常來,一個禮拜來最少一次,有時候兩次。」

老照片裡,李登輝牽著邱師傅的手,兩個人笑得好開心,過去李總統習慣坐第一個位子,洗吹剪髮或刮鬍子,每次項目不一定,也沒有特殊要求,一切交給師傅打理。

圖/TVBS

圓山飯店理髮師傅邱炎鐘:「對啦,看到的時候也覺得心裡很難過,相處那麼久,這人這麼好,這樣的人,已經離開了。」

李登輝是在卸任總統職位後才開始找邱師傅理髮,就算身體微恙,還是會請邱炎鐘到家裡服務,邱師傅回憶,李登輝最後一次理髮是今年2月住院前一個禮拜,兩個人認識將近20年,如今李登輝逝世,邱師傅只能透過照片回憶,相當不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紅酒#理髮#高爾夫球#侯伯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663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