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你玩海上「SUP」 清水斷崖PK北海岸「美翻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蔡明勳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5 12:50

今年夏天因為不能出國,很多有計畫去海島玩水的民眾行程都告吹,因此讓國內戶外活動變更夯,光是海上SUP、獨木舟體驗報名人潮就比往年多至少3倍,業者提醒大家,1個教練多半只能顧10個人,選行程要留意安全問題,馬上帶您看看SUP到底有多迷人。

圖/TVBS

 
放眼望去碧海藍天,夏天就要水上活動涼一下,2020的大家好瘋這味。

使勁划在板上體驗清涼快感,想要坐著、蹲著、跪著,尤其重點─SUP一定要試著站起來划划看。

TVBS記者 林旼叡:「其實大家玩得SUP是簡稱,它全名叫Stand Up Paddle,顧名思義當然我們也就是要站起來,實際來試一次喔,教練說,只要重心不穩,腳就稍微有點彎曲,就能穩定船身。」

 
一不小心重心不穩可能就等著掉進水裡,但免驚,身上救生衣穿好,配合教練指示,頂多頭髮濕掉,臉上水撥一下,繼續玩。

體驗民眾:「哈,繼續加油呀。」

圖/TVBS

有人特地搭高鐵一天來回體驗,或一群閨蜜、兄弟、家人來玩,幾乎8成是SUP初體驗,因此安全問題要注意。

TVBS記者 林旼叡:「今年因為不能出國的關係,這類戶外活動台灣人特別愛,尤其這SUP比起往年參加的人多了三倍,如果是獨木舟更多有五倍之多,要注意安全問題,因為SUP這種你是要站在板子上的,1個教練最多就是顧10個人;獨木舟相對穩一些,所以人(能)更多,安全才有辦法兼顧。」

除此之外,不論獨木舟或SUP都很看天氣,即便晴天,很可能海象不好便行程告吹。

體驗民眾:「我們已經撞到人家了。抱歉,抱歉。」

圖/TVBS

 
我們返程時水流不斷往外流,教練范森就提醒大家快往岸邊划,因此這類活動當日都可能提早進行,甚至取消、延後再玩或退費。

水上活動業者 王烈賢:「我們最近有發現就是有一些團客,大型的團客,他們可能是坐遊覽車過來的,那他們裡面的組成分子,可能並不是很適合從事戶外活動。」

海上活動都在郊區,有些業者提供接駁,要注意安全問題,價格有保險不加價,整套獨木舟或SUP都落在1500至1800,體驗前注意好,得安全出海,美照滿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SUP#清水斷崖#北海岸#獨木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72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