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紅貓咪! 一窺《黃阿瑪的後宮生活》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9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9 11:32

全台最紅的寵物頻道《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紀錄著以「黃阿瑪」為首,帶領的其他6隻米克斯貓咪,以及兩位貓奴才「志銘」與「狸貓」的生活日常,頻道成立5年訂閱數破百萬,生活化的影片加上貓咪們超萌的模樣,融化了大批粉絲的心,帶您直搗他們的窩。

圖/TVBS

 
YouTuber 狸貓VS.記者:「牠很喜歡跑來這間,然後意思要我幫牠擦屁股,你看你的屁屁乾淨了,牠原本的屁屁很髒的,牠這時候叫你會幫牠上什麼字,好愛狸貓喔這樣,哈哈哈。」

來到黃阿瑪的後宮,一窺牠的日常生活。

圖/TVBS

YouTuber 狸貓VS.記者:「好啦,說什麼說什麼,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你現在如果即時幫牠配音,即時幫牠配音是不是,對對對,去死去死。」
 

細心照顧、伺候皇上的生活起居,自稱為奴才的志銘與狸貓,兩個人其實是大學同學,還一起創立了影像工作室,而尊榮的黃阿瑪原本則只是路邊流浪的一隻橘白色胖貓,2009年他們在陽明山上相遇。

YouTuber志銘VS.狸貓:「其實也不是我們要刻意把牠帶回來,是牠自己賴在那邊然後就不走,因為他(狸貓)剛好姓黃,我姓黃,覺得這名字很適合配一個黃這個姓,名字叫阿瑪然後姓黃,叫黃阿瑪剛剛好。」

圖/TVBS

從此他們的工作室成了黃阿瑪的後宮,也因為跟貓逐漸培養出感情,志銘與狸貓又陸續收養了其他6隻貓,自此展開了以黃阿瑪為首,兩個奴才與7隻貓咪的後宮生活。活潑愛搗蛋的柚子、長得很兇但其實善良親人的嚕嚕、乖巧溫和又典雅的招弟,以及毛髮非常茂密的三腳,還有總愛躲在角落神秘的Socles,和個性敏感擁有鬥雞眼的浣腸,整屋子的貓咪個性、習慣大不相同,想維持和諧整潔很難。

YouTuber 狸貓VS.記者:「吐、這是嘔吐,我已經有點放棄了,這樣被子都要洗了,這我可能就算了,就沒有要處理它,哈哈...沒有要處理它。」

為了紀錄跟貓咪們的生活點滴,志銘與狸貓在2013年時成立了粉絲團上傳照片、影像,沒想到這個舉動竟開啟了黃阿瑪與後宮成員們的暴紅之路。

圖/TVBS

YouTuber志銘VS.狸貓:「一開始就是把它(粉絲團)當雲端硬碟,後來就是慢慢開始有人(看)。」
 

YouTuber志銘:「(早期)我喊吃飯,然後全部的貓都跑過來那支影片,那支影片就看得出來,就是幾乎沒有什麼後製,然後真的是生活中發現的有趣的事情就把它拍下來。」

隨興拍攝的影片,卻抓住了許多網友目光,大家期待看到更多後宮貓咪的日常,於是在2015年催生出專屬頻道,至今頻道訂閱人數突破143萬,粉絲團也有超過136萬人按讚,《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成了全台人氣最高的貓咪網紅。

圖/TVBS

YouTuber志銘:「牠(阿瑪)會自己塞進去暖的地方,然後牠(三腳)就不會,牠就是會在外面,然後阿瑪就會自己默默的進去,很強而且還把自己蓋好。」

尊貴的阿瑪絕不會讓自己冷到餓著,像這樣的日常生活畫面,都成了影片素材。

 
YouTuber志銘:「很受歡迎的影片,通常都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牠們表現出牠們很真實的那一面,我們這邊發生地震的時後然後,因為我們有一個攝影機是可以拍全景的,我們就去調那個影片出來看。」

圖/TVBS

不管是貓咪遇到地震時的反應,或是貓咪跳高比賽。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影片:「柚子。」

YouTuber志銘VS.狸貓:「之前有一集是那個牠(柚子)跳那個衛生紙,牠體能很好,然後牠很懂得玩遊戲,所以人家就喜歡牠的,多半都是喜歡牠很聰明那種(樣子)。」

圖/TVBS

2019年底後宮裡又多了4位新成員,牠們是志銘與狸貓在舊家地下室救援的小奶貓,取名為四小虎,照顧奶貓可不輕鬆,兩個奴才開始了沒日沒夜的奶爸生活。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影片:「喔,超餓。」

就這麼手忙腳亂的度過了辛苦照顧奶貓的階段,採訪當天四小虎已差不多三四個月大,調皮愛玩。

YouTuber志銘VS.狸貓:「通常都是大貓才比較愛的(貓草),然後牠們都很小就會了,不知道怎麼學的,牠要掉了牠要掉了,掉了。」

從紀錄生活到開始發想各式主題,讀中文系的志銘負責企劃與文字,廣告系的狸貓則負責插畫和後製,但不管主題怎麼變,真實呈現貓咪的生活是他們拍片的宗旨。

圖/TVBS

YouTuber志銘VS.狸貓:「有時後有一些觀眾就會回饋給我們,他就說看我們影片很像是他自己也在雲端養了一隻貓,養了7隻貓這樣子,就真的很生活吧!」

加上每周固定時間上傳新影片,讓粉絲像看連續劇般養成收看習慣,彷彿與後宮成員們的生活緊密連結、產生歸屬感,粉絲人數持續攀升、規模越做越大,《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開始發行自己的周邊商品、出書、辦奴才講座,品牌化經營。

YouTuber志銘:「我們現在有在做插畫,我們就也試圖想要把牠們跟這一些畫,就是插畫角色把牠做一些連結。」

圖/TVBS

在3月初剛結束的10周年快閃店活動,絡繹不絕的人潮中就能發現,後宮裡這幾隻並非出身名門的米克斯貓咪,已經成功翻轉了自己的命運。

YouTuber志銘VS.狸貓:「牠們都是我們去領養來,然後都是一般的那種野貓、米克斯,透過我們這邊就真的讓大家知道就是,這些野貓的樣子的貓,也是可以很多人喜歡。」

兩位貓奴才志銘與狸貓,當初的無心插柳,竟也種出一片綠蔭,打造出全台最紅的貓咪網紅,而在商業行為的背後他們也沒忘記,推廣以領養代替購買的初心,誰說野貓不可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寵物#黃阿瑪的後宮生活#貓咪#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89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