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粗心!男領完就搞丟 婦拾獲三倍券送警所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14:39

新北市新店一名張姓男子16日中午獨自前往郵局領取三倍券,連信封都還沒拆,整疊放在褲子後面的口袋,走著走著竟然就掉在大馬路上,第一時間,張姓女騎士經過,好心把它撿到派出所、並發文協尋,張姓男子才趕緊拿著存根單據去認領,否則半年後也成了廢紙。

圖/TVBS

 
民眾在臉書社團貼文,下圖還附上現今最夯的振興三倍券。這不是轉賣文、而是協尋文。

因為原先這整個信封還躺在馬路上,找不到主人。黃小姐騎車路過,好心把它撿起來,緊急送到鄰近派出所,交給員警保管,但仔細看這上頭,沒有任何註記、也沒寫名字,要來認領該怎麼看。

圖/TVBS

記者蘇憶歡:「民眾在領這三倍券的同時,其實仔細看,後面的封條部分,其實是有一個條碼的,而在這個條碼下頭,是工作人員領的時候就已經把它撕掉了,並且要求當事人要在上面簽名,上面還附有一個編號,以防後續要查找的時候有所依據。」
 

就是靠著這組編號和付款單,張姓失主才有證據向警方說,自己就是三倍券的主人。但到底怎麼掉的,連自己當下都沒發現。

圖/TVBS

把時間倒回16日中午,張姓失主行經新北市新店二十張路,當時才剛在郵局領完三倍券,信封都沒拆就放在褲子後面口袋,走著走著就掉了。

江陵派出所長黃國龍:「單據他(失主)也有出示,也有描述他昨天整個行程,還有行經的動線,那最主要的還是,以通訊軟體內容顯示的時間地點,跟拾得人所描述的相符。」

發放第二天就發生遺失案件,好在遇上好心人,幫忙撿到派出所,才沒讓這三倍券繼續在外流浪,否則過了遺失效期六個月,這三千元恐怕也就成了廢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倍券#遺失#存根單#認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112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