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偶像參戰台語劇! 宋柏緯、林子閎勤練口音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4 19:48

近年台語劇市場崛起,許多年輕演員,包括嚴正嵐、大元、林子閎等等也都在台語劇有亮眼表現,和前輩擦出火花,主題不光在是圍繞偶像劇戀愛泡泡情節,更多探討的是親情、友情,和自我。

圖/翻攝自sam_spexial IG

 
戲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是什麼人允許你在這裡開店的,當然是我的房東啊,房東?我應該沒答應這件事喔,啊?我就是這間房子的房東。」

從美國回來的千金華僑嚴正嵐,因為繼承了在大稻埕的老房子,意外和租客李冠毅展開愛情故事,她的一口「菜台語」,成為亮點。

戲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王梧安,真是不知好歹,要是他再跟我嗆聲,我就拿這張。」

 
特殊的「外語式台語」,格外有趣,卻又符合角色小孩子氣的嬌縱個性,從「花甲」暴紅的嚴正嵐,為了主演《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苦練台語,不只有她。

戲劇《若是一個人》:「丁志明你夠了沒,妳怎麼在這,什麼我怎麼在這,我們本來就有一些問題,觀念差很多,常常在吵架。」

偶像團體SpeXial前團員林子閎、還有宋柏緯,雙帥也在《若是一個人》飆台語,林子閎原本完全不會講,直呼死背都要講順,反覆練習唸台詞,而自招最不輪轉的宋柏緯,也壓力十足,許多年輕演員接下「台語」新挑戰,不再只是圍繞偶像劇浪漫愛。

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那天從餅店上來,你說要給我油錢,你也要喔。」

包括楊銘威、詹宛儒、黃姵嘉、劉品言等都是台語劇新面孔,在鍾欣凌主演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大秀台語,演技自然,還有李維維、大元和Darren的新鮮組合。

藝人Darren vs.大元:「我還特別去看醫生(脹氣),醫生說你就是太緊張,我覺得她們壓力應該是,來自於台語,算是新的挑戰新的語言,因為我在接演這個時候,台語已經是最困難的。」

大元為了詮釋好全台語演出,緊張到看醫生,李維維還說,知道要講台語,差點臨陣脫逃推掉戲約,近年新生代偶像派,都加入台語劇戰場,希望讓觀眾看見,不一樣的他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戲劇#台語劇#嚴正嵐#林子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0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