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疫情後首個實體影展 無聲揭台北電影節序幕


發佈時間:2020/06/26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09:18
台北電影節為疫情後首次實體影展。(圖/TVBS)
台北電影節為疫情後首次實體影展。(圖/TVBS)
台北電影節昨晚在中山堂登場,成為疫情之後全球首個實體舉辦的大型影展。電影「無聲」為開幕片,導演柯貞年也率領演員們接受訪問,分享拍攝花絮。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因從美國返台,結束14天居家隔離後出席影展開幕。李屏賓表示,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籌備比以往困難。
 

最後能夠順利舉辦且預售票房較去年成長,李屏賓除感謝影迷以行動支持外,也感謝工作人員的努力。李屏賓表示,台北電影節永遠是台灣電影人的舞台、台灣電影人的家,也希望影迷朋友能繼續陪伴、支持台北電影節。

首映會上,「無聲」陣容全到齊,監製瞿友寧、公視監製代表曹文傑、導演柯貞年、製片王威人及演員劉子銓、陳妍霏、劉冠廷、楊貴媚、張本渝、潘親御、太保(張嘉年)等均出席。

「無聲」是柯貞年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自真實事件,以發生在啟聰學校的「遊戲」為開端,後續卻發現一連串的事件。談到製作期最困難的事,柯貞年坦言,劇本或是選角都困難,但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演員的支持。
 

劉子銓與陳妍霏在片中飾演聽障生,2人事前花了許多時間練習。劉子銓分享,開拍前花了2至3個月時間學習手語,一開始只能一天學一場戲,最後一天則學了20多場戲,甚至能打手語簡單溝通。

劉子銓回憶,當時有聽障朋友到家中同住,「我把手機、電視都關成靜音,出去也盡量不跟別人說話,只跟他打手語溝通」。希望能更加貼近角色。

而飾演啟聰學校老師的劉冠廷拍攝期間求好心切,還會臨時跟手語老師討論並要求修改台詞,柯貞年笑說,「只要有他的戲,場記就會很緊張」。更笑虧劉冠廷在片場都不說話「很不合群」。

在映後座談上,飾演啟聰學校校長的楊貴媚哽咽分享,當初拿到劇本後,其實不認同校長的做法,但看完電影後才知道不管怎麼做都難,「我們只能照顧好自己,照顧好身邊人的心」。

台北電影節已在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和信義威秀影城登場,頒獎典禮將於7月11日舉行。「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則於今天展開,為期4天並於30日揭曉得獎名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節#無聲#實體#影展#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910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