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再演苦情媽! 應采靈盼能搞笑、使壞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鍾尹倫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23:20

總是在戲劇裡演出苦情媽媽角色的應采靈,當年曾被譽為是林青霞接班人,但她卻選在當紅之際結婚生子、回歸家庭,直到2004年大女兒徐子婷因為情傷選擇輕生,她才決定復出拍戲,用工作療傷,最希望能搞笑或演使壞的角色,而過去從不運動的她,這幾年還愛上了做瑜珈。

圖/TVBS

 
演員應采靈vs.瑜珈老師:「把妳的左手在腰,右手吸氣往前,往前往前往前,來吐氣,來,手放磚。」

跟著老師的指令慢慢伸展,同時得保持身體平衡,過去從沒運動習慣的應采靈,這兩年愛上了做瑜珈。

演員應采靈vs.瑜珈老師:「手壓磚,轉胸轉胸,我不能轉胸我會倒。」

 
演員應采靈:「(瑜珈)跟一般的運動不太一樣,但是妳又會運動到,因為我是不運動的人,我沒有方向感以外,我還沒有我沒有協調,肢體也不協調。」

演員應采靈vs.瑜珈老師:「好,前腳曲,站立起來,全身汗YES。」

在瑜珈動作中感受每一次呼吸,找到身體的節奏,應采靈一周固定上4到6堂課,再搭配飲食控制來維持纖細體態,凍齡的外表讓人絲毫看不出她今年61歲了。」

圖/TVBS

演員應采靈:「上完瑜珈就會很開心,它其實是紓壓的管道,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它要練習妳的專注力。」

當年才20歲的應采靈,憑著她空靈又聰慧的外型,被作家玄小佛挖掘出道拍電影,與張國柱合演的《一溪流水》是她的處女作,接著還在李行導演的賞識下,與鍾鎮濤拍了《美麗與哀愁》。

電影《美麗與哀愁》:「那妳怎麼回去?妳媽會殺了妳,我現在什麼都不怕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清新的氣質讓她嚐到暴紅滋味,光是一年就接演了6部電影,還曾以《小葫蘆》這部片入圍第18屆金馬獎影后。接著跟林青霞合演《中國女兵》,更讓她被封為林青霞接班人。
 

電影《中國女兵》:「劉小惠劉小惠,這裡是溫靜儀呼叫,聽到請回答。這裡是劉小惠,溫靜儀我收到了請回答。」

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之際,應采靈卻發現自己懷孕了,23歲就帶球嫁給同為演員的男友徐明,自此重心放到家庭,所有的繁華名利她毫不留戀。

演員應采靈:「那時候我太年輕了,我覺得大人世界太複雜,然後我不想跟他們玩了,就結婚了。」

圖/TVBS

婚後應采靈生了兩個女兒,其中大女兒徐子婷,在2004年因為交往3年的初戀男友白白劈腿,讓她大受打擊選擇輕生,一夕之間應采靈的名字再度登上各大版面,那時候的她,不再是從前那靈動耀眼的女星,而是一位絕望又心碎的母親。

 
演員應采靈:「你知道很多人不管男生女生,遇到感情都會鑽到牛角尖裡面去,其實你知道你要轉身看一看,其實你身後還有很多人很愛你,你不一定是少了這個人的愛,你就不能活了。」

她花了整整三年才漸漸走出喪女之痛,決定再復出演戲,忙碌工作其實是種療傷。

戲劇《噬罪者》:「媽、阿姨,不要你先不要進來,過完火爐才可以進來。」

不論是獨自撐起一個家,瘦弱卻堅毅的母親,或是遭公害污染的病患。

戲劇《最佳利益》:「9年前大腸癌,現在是肺腺癌末期了。」

戲劇《生死接線員》:「我們不要讓死神得逞,能要多少是多少。」

面對兒子腦死,從不願放手到做出器捐決定的媽媽,也因為拍戲的關係,讓應采靈對於器捐的意義有了更深的了解,甚至她自己也簽下了器捐同意書。

演員應采靈:「打比方說,他的心臟捐給這個人,可是我的孩子是以另外一種方式活著,我覺得更有意義耶!」

圖/TVBS

期盼生命能用另外一種方式延續,應采靈並不擔心接拍生死議題的戲劇,可能會再次撕裂她心中的傷口,反倒是無奈復出後的角色,不外乎都只能演媽。

戲劇《戰神》:「綺羅,妳怎麼啦?我剛在樓下看妳一路上匆匆忙忙跑回家,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戲劇《牽牛花開的日子》:「妳跟大宇是夫妻嘛!妳多少要為他想想啊。」

尤其總脫離不了苦情與眼淚。

戲劇《阿爸的願望》:「天保,你會原諒阿母嗎?」

演員應采靈vs.記者:「社會負面新聞很多,我們演一些正向開心一點的東西嘛!我是這麼想的,就是希望大家能,製作單位能夠給我機會,我也可以演喜劇,可以搞笑嗎?可以,我沒有包袱。」

坦言自己真的是被定型了,應采靈想搞笑也想使壞。

演員應采靈:「表面笑笑的,其實使壞都在心裡面,就是人家講說壞到骨子裡的那種壞。聽到很多得獎的演員會說,那個紅毯真是一條很漫長的路,我真的有這種感覺,我可以體會他們的感覺,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走個紅毯。」

只要體力許可、記憶力還行,在那一天來臨前,應采靈都會繼續開心地詮釋好這個,人生中她最喜歡也最擅長的演員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應采靈#戲劇#苦情#療傷#瑜珈#林青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279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