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稱防疫五月天 陳時中:盼紓困振興六月天接棒


發佈時間:2020/06/2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2:51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有「防疫五月天」稱號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防疫五月天象徵國內疫情5月告一段落,未來期待「紓困振興六月天、七月天」及「疫苗十二月天」接棒。

台大醫院今天舉辦125週年院慶研討會,台大醫院院長陳石池在致詞時除了分享台大醫院過去100多年來的努力,以及未來將發展的智慧醫療相關技術,更笑稱邀請到當紅「防疫五月天」之一的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

 

陳時中致詞時笑稱,「防疫五月天」這個稱號取的很好,代表國內疫情到5月就差不多告一段落,未來希望能有負責紓困和振興的六月天、七月天,甚至疫苗的十二月天接棒。

陳時中說,面對疫情,政府能做得就是結合眾人智慧和力量來防疫,但實際上,台灣在面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初期,靠的全是過去積攢下來的實力,即便好幾次醫院疫情都蠢蠢欲動,但最後都沒有爆發,他不認為是運氣好,而是長期累積的防疫基礎功,否則即便再努力,疫情還是會燒起來。

他回憶,台灣歷經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過後,醫界努力做感控,在這次疫情中發揮很大效果,加上社會共識、全民配合、專家意見等,都讓防疫效果更加分。
 

最後,陳時中也不忘祝台大醫院125歲生日快樂,表示台大孕育很多人才,也扮演醫學領頭羊角色,引領醫學和科技愈來愈進步,盼讓台灣愈來愈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時中#防疫五月天#疫情#振興#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50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