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見明年 奧斯卡延後:2021年4月底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0:05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影壇盛事全部往後推延,從坎城影展延到今年9月舉辦,到現在奧斯卡也正式宣布延期!美國影藝學院宣告,原定2021年2月28日舉行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延後到4月25日舉行,地點不變,仍在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由美國ABC電視台轉播。主辦方強調,不傾向用線上虛擬典禮方式進行,希望維持傳統晚宴方式頒獎。但就怕許多強片受到疫情影響進度落後,無法趕上報名時間,主辦方也特地將報名資格,也就是電影上映日期從今年一整年,延長到明年2月28日,希望給大導演們多一點時間,讓明年的奧斯卡不至於星光黯淡。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

 

奧斯卡頒獎片段 :「得獎的是...」

如今受到新冠肺炎衝擊,明年頒獎典禮確定延期,將從原訂的2021年2月28日延到4月25日,往後推遲近兩個月參賽資格也做出調整。

路透社記者 :「電影必須曾在洛杉磯上映至少七天,才符合奧斯卡參賽資格,但全美戲院都在三月中關閉,讓不少強片延期上映。」
 

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也擔心強片來不及上映錯失報名資格,特地將期限延長,上映時間從原定的今年1月1日到12月31日延長到明年2月28日,不少強片近日都趕著復工好趕上報名期限。包括雷利史考特執導的《最後的決鬥》,想趕在12月15日上映;墨西哥大導吉勒摩戴托羅的《玉面情魔》,3月份停拍後也在近期復工;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音樂劇《西城故事》,也將在12月16日上映,都將成為明年奧斯卡小金人的大熱門。

週刊《綜藝》資深電影獎編輯 馬金 :「電影像《西城故事》,史蒂芬史匹柏改編自深受喜愛的音樂劇,現在預定12月假期時上映,但他們是否將決定延後上映,好更接近提名投票呢?」

奧斯卡金像獎延期,並非首例,過去曾有三次紀錄,分別是1938年的洛杉磯水災、1968年馬丁路德金恩博士遭暗殺身亡、1981年雷根總統遇刺,加上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將是第四度延期;而四月底才頒獎,也是金像獎68年來最晚的頒獎日期。電影圈人士普遍認為,在奧斯卡開出第一槍之後,其他影壇盛事,很可能都會跟著延期。

週刊《綜藝》資深電影獎編輯 馬金 :「頒獎季看來將會更長,通常我們會從除夕夜就回來,然後幾天後就是金球獎,現在看來金球獎可能會延,美國演員工會獎也將會延,製片人公會獎也會延,全被推遲到2021年,所以我認為我們會有個比過去更長的(頒獎)日程表。」

受疫情影響,好萊塢正努力挺過這波寒冬,加州政府宣布戲院可在6月12日重啟,但採取有限度恢復營業,進場人數低於4分之一或是少於100人,採取梅花座之外民眾也要一律配戴口罩。但重啟才剛開始,片商都還在等待上映時機,原本延到今年4月上映的《007:生死交戰》,仍保守維持在11月上映;目前北美票房前十名,都是已經過了檔期的舊片。2009年強片《阿凡達》,原定2021年推出第二集劇組遠赴紐西蘭取景,卻在3月中因為疫情停工;紐西蘭疫情退燒後,當地政府准許55名劇組人員,以包機方式返回紐西蘭拍攝,近日大夥終於結束14天隔離。

《阿凡達2》製片 瓊恩蘭多 :「我們根本是被困在這裡,沒辦法跟其他人互動,都只能自己一個人。」

當好萊塢終於浮現一絲生機,奧斯卡也打算趁延後的同時,推出新的提名資格規定,以增加入圍者的多樣性。
 

美國脫口秀片段 :「最佳男主角獎...我的天啊!我就知道!第五次了,都是白人男性!」

奧斯卡提名人「太白」問題,每年總會被批得滿頭包,美國影藝學院將成立新工作小組負責審核;此外從2022年第94屆奧斯卡開始,最佳電影的提名將從浮動數目改為固定10個提名。

美國資深娛樂記者 :「奧斯卡提名一直都偏向白人,而且大多是男性。許多委員會成員相信,新的規定能適應時代潮流,改變種族歧視。」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影壇盛事全部往後延期,從坎城影展到現在奧斯卡也正式延後舉辦,全球電影工業的重啟之路,正緩慢艱辛地展開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好萊塢#奧斯卡#疫情#金球獎#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45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