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辭誰接副閣揆? 傳沈榮津呼聲最高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邱致鈞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12:49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4日)出席客家文學之母鍾肇政的追思會,但外界更關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誰會是下一個副閣揆?現在傳出經濟部長沈榮津呼聲最高,綠委也認為他是藍綠都能接受的人選!

圖/TVBS

 
主持人:「頒發褒揚令。」

安慰客家文學之母鍾肇政家屬,總統出席鍾老追思會,高度讚揚鍾肇政,蘇貞昌則喊出要繼續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

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支持蔡總統,能夠讓台灣在未來,在這個土地,在這個國家,在這個家園,我們們好好努力做,做這個土地的主人,建設最美好的國家。」

 
只是要如何建設美好國家,接下來傳出的內閣微調,副閣揆人選目前呼聲最高的好像是這一位。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目前因為陳其邁副院長即將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那副院長的人選有各種呼聲,其實都不錯,但是目前沈榮津的呼聲比較高。」

這算是說溜嘴了嗎,翻看沈榮津政績或許能看出端倪。

經濟部長沈榮津(2/6):「今天如果提需求明天就上工,這真的是很有效率。」

原因就是防疫初期,沈榮津找來工具機業者,1個月拼出60台口罩機台,後續又弄了32台,讓國內口罩日產衝上1300萬片,另外沈榮津推動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迄今回台投資金額也超過新八千億元,更成為蔡政府的亮點政績,隨著疫情趨緩,未來如何恢復經濟成長,更是蘇內閣最大考驗。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因為他是40年長期的文官,長期都在經濟部,跟安排楊明州一樣,如果說是沈部長,我認為是一個好棋,如果是考慮產業發展的話,沈部長就非常適合,可以做跨部會,跨產業的協調。」

 
意思就是藍綠都能接受,畢竟沈榮津經濟部任職40年,原本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被看好,如今健保醫材糾紛頗受爭議,沈榮津會否接掌副閣揆,答案最快下週就能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陳其邁#沈榮津#陳時中#副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75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