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喝「乳清蛋白」不運動 專家:無法有效增肌!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23:45

很多人在減重時候,都希望能燃燒點熱量,達到減脂目的。甚至有人想長肌肉,認為蛋白質攝取也很重要,因此有不少人吃高蛋白粉,又沒有運動,這樣就可以長出肌肉嗎?帶您來看看。

圖/TVBS

 
記者蔣志偉:「想要長肌肉當然還是要靠多運動,而像這樣一個重量訓練過程當中,其實他,都是在破壞肌肉,在做完(運動)之後,當然還是要攝取,含有蛋白質的原型食物,而事實上它就可以來修復肌肉,慢慢就會形成一個強壯的體格。」

就是這個高蛋白粉,是許多健身者喝過的飲品,簡單來說,如果做肌力訓練,喝乳清蛋白能幫忙長肌肉,如果沒有做肌力訓練,就算喝乳清蛋白,不會長肌肉。

健身教練Jon:「高蛋白只是一個補充品,但你一定是要有足夠的訓練,然後再加上其實它的層面很多,我沒辦法吃到這麼多原型食物蛋白質時候,會利用高蛋白粉,它會比較快速讓我去吸收,也比較簡易可以去攝取。」

 
像他為了讓體格更好,運動完之後,就會喝200C.C左右高蛋白飲品,除了日常生活中,盡可能攝取蛋白質食物,為了達到減脂增肌,必須要經常運動。

圖/TVBS

教練細心指導下,正確重訓姿勢很重要。

民眾Felix:「剛開始就會聽別人說 要就是喝高蛋白啊,喝高蛋白就可以長肌肉,所以那時候就是想說,就乾脆買高蛋白來喝,結果發現,其實也就可能沒運動,好像也沒有長肌肉,可能我覺得還是要搭配一些運動,肌力的刺激啦。」

其實不少人會採取高蛋白、低碳水的方式,控制體重,當攝取的「碳水化合物」減少後,會讓身體燃燒脂肪,來補足熱量,當飲食中,蛋白質的比例提高時,可以增加飽足感,確實「高蛋白低碳水」方式能降低體重。

民眾張先生:「主要來講天然食物,對身體健康是最好的,一般來講我們長肌肉主要是要有實際,對身體健康有幫助,所以天然食物搭配訓練是最好的。」

健身教練Jon:「減重的話要看你,是要減脂還是減體重,這兩個其實是不太一樣,所以如果你是要減脂的話,其實是需要提升自己肌肉量,透過有氧的運動,然後加速那個減脂的效果,蛋白粉它比較容易攝取,所以當你原型食物吃不夠的時候,其實喝蛋白粉比較快,快速達到目標。」

運動培訓總監Jerry:「我們肌肉它的原料需要是蛋白質,所以在增肌的話,我們會建議大家攝取蛋白質。」
 

圖/TVBS

勿吃「加工食品」天然食物含蛋白質來源!專家認為天然食物是比較好的蛋白質來源,盡量別吃加工食品,人體更需要胺基酸,盡量從各類食物中攝取才有機會得到不同的胺基酸,以及多種營養素。

像這個早餐,堅果濃豆漿,含有植物性蛋白質,水煮蛋為動物性蛋白質。

功能醫學營養師呂美寶:「假設我要練肌肉,他三餐當中,他可以將蛋白質,植物性蛋白質比例,再拉高一些,傳統豆腐豆干,還有像是雞肉,魚肉海鮮或是紅肉,或是植物性動物性兩個一起吃,其實這個營養完整度會最好。」

功能醫學營養師呂美寶建議,高蛋白粉可以食用,但不能當成唯一蛋白質來源,還是要從奶類、豆類、魚類,以及肉類,多補充「多樣化來源的」蛋白質,才是正確飲食之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重#營養師#早餐#高蛋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45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