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火吞噬!紙風車劇團 500坪工廠全燒毀

記者 張心 / 攝影 李國正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3:38

紙風車跟綠光劇團,位在新北市八里的鐵皮倉庫,凌晨竄出濃煙,當時還有一名加班的林姓經理,一度想自行滅火,但由於擺放的道具,都是木工、布料,加速延燒,手腳還因此2度燒燙傷,兩大劇團團長也無奈表示,廠房裡存放28年的心血,全都付之一炬!

圖/TVBS

 
500坪鐵皮工廠,全面燃燒,熊熊火光及濃煙,不斷從裏頭竄出。

上百名打火弟兄,佈水線灌救,但因為工廠負責擺放紙風車劇團的大型道具,還有木工機具,加速延燒,甚至出動砲塔機器人,進到火場打火。

6日凌晨零時37分,八里劇團工作室發生火警,出動百名消防人員到場馳援,由於山區位處偏僻,加上水源不足,還得從山下運水,花了整整三小時,才撲滅火勢。

 
圖/TVBS

工廠燒得面目全非,全都塌陷變形,第一時間,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紙風車劇團團長還有執行長,及20名幕後工作人員,一一到場關心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我第一個問的就是,人有沒有事人沒事,我不會哭,一樣就是從頭開始,還好啦!」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我們木工工廠鐵工工廠,我們的布景道具繪製空間,包括20幾年的布景和道具,全都燒毀了。」

圖/TVBS

攤開工廠平面圖,起火點疑似在辦公室,當時林姓經理,還在裡頭趕工加班,一度嘗試拿滅火器滅火,但火勢實在猛烈,逃生時,手腳還有2度9%燒燙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只是劇團28年的心血,一夕間被大火吞噬,道具損失至少5千萬,原本上半年150場演出,受到疫情衝擊,被迫延後,好不容易即將解禁,也在籌備7月後的巡演,如今只能災後處理,整理好心情展演,畢竟已經辛苦撐過疫情,不能被這場惡火打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皮#滅火#濃煙#失火#劇團#巡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017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