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要求「管管你太太」!柯文哲長文回:根本不敢有此念頭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2:49
陳佩琪槓上議員簡舒培,柯文哲選擇發文力挺。(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槓上議員簡舒培,柯文哲選擇發文力挺。(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近日因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向WHO示警新冠肺炎是「硬凹(拗)」的逆時中發文,遭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拉低市府團隊表現」,氣得陳佩琪一連在臉書發3篇文槓上簡舒培,結果有不少網友要柯文哲管管太太。對此,今(2日)中午柯文哲回應自己根本不敢有這個念頭。
 
柯文哲表示,自己不會回家勸陳佩琪別再寫臉書不是因為PTT(怕太太),而是這種觀念真的很迂腐,「叫某人回家管管太太,是把太太視為先生的附屬品,不准太太獨立思考、不准她說出心裡的話,言行都要以先生為『天』。」

 
 
柯文哲強調,陳佩琪念的書不比他少、賺的錢也比他還多,「過去30多年,我忙著工作,佩琪幾乎是一個人養大三個孩子。所以陳佩琪不只是柯文哲的太太,也是一位獨立的女性、是學有專精的小兒科醫生,她在臉書發表的意見,是基於她的醫療專業,應受到基本的尊重。」
 
柯文哲發文力挺太太陳佩琪。(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指出,台灣有言論自由,陳佩琪當然可發表個人意見,她的想法可以被討論、被批評,「但不應該被帶進議會,作為政治攻防的題材。」他也解釋太太之所以如此生氣,是因為她被議員批評「拉低市政團隊的成績」、「陳佩琪在市長配偶這個角色上完全不適格,嚴重影響台北市政府的形象」,柯文哲怒批「把她基於醫療專業提出的見解與台北市政混為一談。」
 
最後,柯文哲強調,陳佩琪適不適格當市長夫人,不是議員說了算,「做為台北市長,我尊重議員的問政權;做為陳佩琪的先生,我也要呼籲議員,尊重我的太太,每位女性都是獨立個體,她的發言權與自主空間,不是議員或先生說了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柯P#陳佩琪#簡舒培#陳時中#逆時中#怕太太#管管太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2538

0.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