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疫情時代 Volvo看準電動車行情上漲

記者 陳奕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Volvo認為疫情結束後,電動車市場將會乘著經濟反彈快速成長。(圖片來源/ Volvo)
Volvo認為疫情結束後,電動車市場將會乘著經濟反彈快速成長。(圖片來源/ Volvo)

自2019年年底開始,COVID-19肺炎疫情無預警於中國爆發並迅速蔓延全球,導致大多數國家採取嚴格社交距離管制措施,不僅造成工廠關閉更導致經濟活動急凍。不過,Volvo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在《金融時報》舉辦的全球高峰論壇中指出,後疫情時代車市將迎來「報復性反彈」,然而,買家目標不會再投向汽油或柴油車,而是轉向Hybrid、Plug-in Hybrid甚至是電動車等電動化車款。

雖然當前處於油價低點且市場需求疲軟,但電動車被視為是疫情結束後逆勢上揚的焦點之一。(圖片來源/ Volvo)

Håkan Samuelsson表示,雖然目前歐洲市場需求僅有疫情爆發之前的30%,中國目前市場需求卻較疫情爆發之前增加20%,如果以中國市場發展趨勢做為參考,可以預見於疫情結束之後,車市將有一波反彈。尤其是歐美等地區,受到移動限制的民眾,更可能透過購買新車,一吐被迫居家隔離的苦悶。

 

雖然預期車市於疫情結束後將有所反彈,Håkan Samuelsso卻認為,即便當前油價處於低點,後疫情時代車市焦點並不會回到傳統汽、柴油車款身上。在電動車成本持續下探的現在,疫情結束之後,消費者會更傾向於購買電動化車款,作為未來個人移動工具。同時,疫情過後的消費反彈,更是車廠與政府大力推動電動化轉型的契機,藉由這波報復性消費力道,甚至可以加速電動車普及。
Volvo品牌發展重點已轉往電動車,並設下2025年電動化車輛出貨50%的目標。(圖片來源/ Volvo)

這樣的預測,也與Volvo品牌當前戰略發展目標吻合。自2019年起,Volvo已不再著重於傳統內燃機引擎開發,轉往包括B5等48V Mild-Hybrid輕油電動力、Plug-in Hybrid (PHEV) 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以及XC40 Recharge等純電動車款等產品開發。更藉由疫情重組人力結構,裁撤與內燃機相關開發與測試人員,轉聘電動車與數位化服務領域相關人員。同時,還設下2025年時電動化車輛出貨量達50%之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電動車新紀元

#Volvo#電動車#特斯拉#Tesla#XC40 Recharge#CMA平台#SPA II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33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