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部擬另覓國漫館地點 中市籲履行合作意向書


發佈時間:2020/05/14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2:49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台灣電影中心與國家漫畫博物館合建案將於年底完工,文化部昨天卻宣布將另覓合適地點設置國漫館,台中市政府今天對此表遺憾,呼籲文化部履行當年雙方簽訂的合作意向書。

文化部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文化部於2015年受台中市政府邀請合建「中台灣電影中心」,雙方並於2017年10月簽署「國家漫畫博物館」合作意向書,原定以中台灣電影中心部分空間建置國漫館,但因雙方歷經近30次會議後仍無法達成國漫館空間的3大需求,決定另覓合適地點設置,中台灣電影中心原空間以同預算規模支持中市府設立ACG產業基地。

 

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從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到現任市長盧秀燕,市府一共發文38次,請文化部確認工程變更需求項目,皆未獲得具體可執行工程的回應。

市府指出,盧秀燕就任市長時,國漫館工程已進行8個月,並未變更林佳龍時期的規劃,而是執行林佳龍與文化部長鄭麗君簽訂的MOU意向書,持續推動工程進度,盼給中台灣持續打造「國漫館」。

台中市新聞局指出,雙方合建案動工前,106年6月6日,文化部回復行政院審查意見時,亦清楚指出,「目前中台灣電影中心之規劃設計,已配合本案(國漫館)需求修改,可滿足本案相關設施之空間配置」,怎麼會後來又推翻林佳龍與鄭麗君的決策。
 

市府表示,林佳龍於106年任內宣布,國家級「國家漫畫博物館」將設在中台灣電影中心內,中市府與文化部當年12月份雙方達成決議,由文化部提供國漫館相關需求的基本書件,包含平面圖、立面圖等,供中市府辦理變更設計,但文化部承諾的4.45億元工程預算,至今仍未到位,希望文化部履行承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漫館#漫畫#博物館#文化部#MOU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74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