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講英文錯了嗎?蔡阿嘎「收入少8成」淪疫情受災戶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2:31
蔡阿嘎表示受疫情影響收入少了8成。(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表示受疫情影響收入少了8成。(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帶來景氣寒冬,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同程度衝擊,不少民眾認為在家工作的YouTuber應該不受影響,而且應該因為民眾都待在家、看影片時間變多,反而賺比較大。不過百萬YouTuber蔡阿嘎說話了,他哀嘆收入整整少了8成,「如果是餐廳早就倒閉了!」
 
擁有4個頻道的蔡阿嘎,昨天(13日)在YouTube上發布1支最新影片,內容聊到受疫情影響,收入和前一個月相比,整整少了8成,「如果今天是餐廳早就倒閉了!」

 
 
蔡阿嘎進一步解釋,每次要發布影片,除了會上傳到YouTube上,也會上傳至臉書,因為臉書只要上傳超過3分鐘的影片就可營利,儘管廣告費較YouTube少很多,以蔡阿嘎上傳1個月的片量,還付不起1名員工的薪水,但仍算是一筆收入。
 
蔡阿嘎搞笑用英文表示很燒錢。(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頻道)

不過蔡阿嘎發現,這幾周上傳到臉書的影片,居然全都被判定成「黃標」無法營利。原來受疫情影響,臉書員工都居家上班,無法及時審核每支影片,因此宣布一項新政策,也就是暫停新上傳「非英文影片」的營利功能,讓蔡阿嘎哀嘆「不講英文錯了嗎?」他更用「菜英文」向臉書喊話:「You can test our video.So we can burn money.(因為你們能審核我們的影片,所以我們得一直燒錢)」

而YouTube方面也同樣受影響,因為Google員工同樣在家上班,以前影片被判定黃標可以人工申訴,很快就獲得解決,現在卻得無限期延後,蔡阿嘎強調「YouTube影片就衝那一個禮拜而已,到一個月後才審核已經來不及了!」他表示只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讓大家回歸正常生活軌道。
 
 
影片一出,不少網友表示「慘了慘了,還有兩個孩子要養」、「竟然黃標桃貴的爸,是要讓桃貴少爺吃土嗎」、「只好去幫你們看看舊影片了」、「怎麼辦?我們貴貴的奶粉錢」、「沒想到YouTuber也會受到肺炎影響~辛苦阿嘎了」、「阿嘎終於要轉型當英文YouTuber了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阿嘎#疫情#收入#受災戶#YouTube#臉書#黃標#YouTuber#英文#營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064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