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步解封 德確診升.蘇格蘭不甩英續維持禁令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德國從5月6日宣布逐步解封,但才剛過幾天,就傳出染疫確診數據上升的消息,更有許多德國人不滿社交禁令未解除,認為影響自由人權,上街抗議。英國首相強森昨天也宣布英國進入解封新階段,鼓勵民眾出外運動曬太陽,部分行業例如建築與製造業,還可以離開家上班了。但反對派卻批評英國政府政策說不清楚、配套也不接地氣──百萬人要出門卻不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沒車的人是能怎麼辦?地方政府也明白抗命,蘇格蘭首席大臣表示:為了不讓更多無辜人染疫喪命,蘇格蘭不解封。

圖/達志影像路透

拉緊剎車、搖下車窗,唯一注意事項是別誤踩油門,然後盡情搖擺吧!

 

汽車電音趴參加者 葛瑪娜:「我們就想這樣,我們想放下頭髮狂歡一下,儘管還有疫情,這裡太棒了!」

德國下薩克森邦的許托夫,上百人在汽車公園聚集開電音趴。5月6日起德國初步鬆綁,部分店家可開始營業,但社交禁令依然持續。很多人已經迫不及待踩在紅線邊緣,汽車電音趴限制一車只能坐2人,腳不落地盡情搖擺。

其實距離隔壁車也沒很遠。防疫限制鬆綁後,德國衛生部數據顯示確診人數又上升,有12個地區逼近應封城的數字。但許多人不想再被關回去。
 

德國各主要城市這周末都出現上千人的抗議聚會,不滿政府還未全面解封,社交禁令要持續到六月初,部分德國民眾認為侵犯自由人權。但要命、要人權還是要娛樂呢?德國甲級足球聯賽本周也可望復賽,球員們開始練習。

國際職業足球協會秘書長 赫夫曼:「我想我們也得老實說,這項決定的成敗,有一定程度的運氣成分在內。」 

停賽兩個月,德國甲組聯賽將成為歐洲第一個復賽的甲級足球聯賽,儘管還是閉門比賽。英超足球賽也傳出可望重啟,同時首相強森也親口宣布:「英國人可以出外運動了。」

英國首相 強森:「還有從這周三開始,我們要鼓勵民眾多多運動,甚至無限制大量去戶外運動。你可以在鄰近公園曬太陽、可以開車出去、只跟自己家人一起的話,也可以組隊運動。」

不過強森強調,若違反社交距離禁令,還是會罰款。他同時宣布「如果數據看好」,6月初部分商店與學校可重啟,7月初公共場所、景點與餐旅業可望開放。不過到時夏天已過一半,觀光相關行業很難把今年虧掉的錢賺回來;就連白金漢宮都是27年來首次夏日不開放,英國女王也依然留在溫莎堡避疫。

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我們問爸媽可不可以去外面,自己走走看看?」

5月8日是二戰終戰75周年紀念,女王在電視演說中講到,終戰時19歲的她也在溫莎堡,躲戰禍躲了幾年,急著出門透氣,除了理解大家禁足苦,也勉勵英國人不放棄、不絕望。英國並未完全解封,多數行業仍遠距上班,只開放特殊行業如建築業工人等前往工作現場。
 

英國首相 強森:「任何人無法在家工作的,例如建築或製造業人員,當然我們極力鼓勵你去上班。我們也希望你上班的路是安全的,因此您應該儘量避免搭乘大眾運輸。」

英國病亡人數已逼近32,000人,是目前歐洲之最。反對黨領袖批評此時逐步解封,配套措施卻說不清楚,讓人不放心。

英國反對派領袖 史塔默:「這是12小時後的事,但同時他們被告知盡可能回去工作、又不要搭大眾運輸。這是個實際的後勤問題,幾百萬人明天早上就要面對的。」

但英國的「地方政府」,包括威爾斯與努力爭取獨立的蘇格蘭,都不買單,野餐、烤肉、逛公園,依然禁止。

英國蘇格蘭首席大臣 施特金:「釋放混淆的訊息,會導致人們認為現在解封很OK了。恕我直言,如果我們照這程序走,又會讓人不必要地染疫喪命。所以若非必要的事由,請待在家。」
 

要聽中央的話,還是自己多小心?蘇格蘭選擇後者,畢竟面對還摸不清的病毒,為自己性命安全負責,才不會後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英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疫情#解封#封城#確診#病例#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34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