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空全家看電影加群聊劇情 陸「雲視聽」夯


發佈時間:2020/05/09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13:29

大陸受到新冠肺炎影響,電影業全面停擺,好不容易停業三個多月,終於迎來「有條件」重新開門迎客!從過年到現在,大陸民眾雖然被隔離,想看電影的需求卻不減,催生了一種「雲視聽」,你可以把想看的電影發給家人,全家異地同步觀賞,還可以邊看電影邊討論劇情。

圖/翻攝自人民日报微博

 
大陸民眾:「因為想看電影。」

大陸民眾:「如果說他現在開的話,譬如說它能保證不聚集,然後大家預約的形式,我覺得我們也願意(進電影院)。」

大陸疫情趨緩,電影院、遊戲廳、電子遊樂場有條件開放。

 
電影院工作人員:「我們的座位大家也看到,是比較密集的,隔排隔座來售賣票。」

除了電影院重新開放,疫情衝擊下也刺激了雲觀影模式誕生,深圳胡小姐她下載了一部電影,傳給人在上海的先生,兩人異地同步一起線上觀看,還有打字討論功能。

胡小姐:「因為現在不是電影院關門了嗎?然後也不能出去看,就在家裡看(電影),年輕人嘛,看到一些新鮮的功能就想要試一下。」

大陸影評人:「它會做一個『虛擬座位』,就你其實要買票的,但就是虛擬的,就是盡可能的還原到,原來線下的一種方式。」

大陸市調機構統計,疫情影響下,2月到3月,人均非影院觀影數量分別是7部和6部,多了社交功能的影音平台,反倒趁著新冠病毒肆虐而竄紅。

雲觀影業者:「我們是2月左右上線的,現在已經服務差不多百萬量級的用戶,而且從用戶的活躍的情況來說,也是漲幅比較可觀。」

對比影音平台業者荷包賺飽飽,大陸電影上市公司情況相對慘淡,根據官方統計,第一季電影業整體營收約台幣11億,同比下降88%,以個別公司來看,萬達第一季營收同比下降70.12%,華誼兄弟也超過6成(61.38%),官方也預估大陸今年全年票房損失將超過台幣1300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雲視聽#影音平台#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35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