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文界怨紓困難辦 龔明鑫:提供帳戶不積極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明輝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22:37

配合防疫政策,不少大型藝文活動都取消表演,有業者統計,表演活動相較去年少了將近九成,讓不少藝文人快撐不下去,紛紛申請紓困補助,但有業者就抱怨,已經結束的第一波藝文紓困補助申請條件困難,而且光是申請就超過八千件,想拿到不容易。

圖/TVBS

 
歌手蔡依林:「我要送你日不落的相片,寄出代表愛的明信片。」

帶著全場歌迷又唱又跳,天后蔡依林原訂五月份,要在高雄巨蛋帶給歌迷,一場華麗的音樂饗宴,配合防疫政策只能喊卡,讓主辦單位有不小的損失,但其實受害的還不只有他們。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相關的藝能經濟,影像處理LED燈光,音響現場工程的業者,都是這次受最嚴重影響,而且損失最多的產業。」

 
圖/TVBS

受到疫情影響業者統計,表演活動比去年減少將近九成,業績就像懸崖式崩落,不少藝文人都快撐不下去了,紛紛轉向申請政府的藝文紓困,卻發現。

詮鑫策劃製作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弘濬:「那我們也有發覺,二三月在申請的時候,其實是比較困難,而且那時候很多方案,不是那麼明確那麼好申請。」

政務委員龔明鑫:「(申請通過)文化人給這個帳戶以後,就會把款項撥出去,那文化部的同仁跟我講,他們來提供帳戶,沒有像其他人那麼積極。」

圖/TVBS

把矛頭轉回申請人態度不積極,龔明鑫搬出數字,光是現金補貼現在就大概發了超過275億,更強調加碼37億的,藝文紓困2.0已經正式起跑,但紓困1.0就有八千多件申請,有立委私下透露有業者為了保險起見,索性跨部會重複申請補助。

政務委員龔明鑫:「重複的部分那這個,基本上我們是不允許的,如果有的話,因為我們在很多的辦法裡面都有寫到,就是說同一性質的這個補助,是不能重複領取的,如果有的話他必須要繳回。」

強調政院會有檢視機制,要業者不要存有僥倖心態,讓原本要幫忙紓困的美意,變成政府的額外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紓困#疫情#新冠肺炎#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75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