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囚染疫身亡人心惶惶 秘魯監獄暴動9死數十傷


發佈時間:2020/04/29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0: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秘魯當局今天表示,首都利馬一座監獄有2名受刑人死於武漢肺炎之後,監獄爆發暴動,造成9名囚犯死亡,數十獄警受傷。

法新社報導,利馬市卡斯楚.卡斯楚(Castro Castro)監獄這場暴動是在昨天爆發,當局在入夜後控制情勢。最初公布的死亡人數是3死,後來逐步上修到9死,許多死者顯然都是遭員警開槍射殺。

 

受刑人擔心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發動暴動,他們焚燒床墊,並懸掛標語要求釋放。當局表示,暴動目的是要「集體逃獄」。

國家監獄機構(National Penitentiary Institute, INPE)聲明指出,除了9人喪命,另有60名獄警、5名員警和2名囚犯受傷。

加上週末期間染疫身亡的2名受刑人,秘魯擁擠的監獄系統迄今已有15人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超過600名受刑人感染。
 

卡斯楚.卡斯楚監獄這場事件,是最新一起因受刑人擔心疫情擴散引發的監獄暴動。

位於利馬北方的秘魯最大監獄魯里干佐 (Lurigancho)今天也爆發抗議行動,受刑人要求獄方提供防範武漢肺炎措施,以免他們遭到感染。

一些囚犯高舉布條寫著:「我們快死了,別讓我們感染而死,我們需要藥。」

國家監獄機構一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抗議持續兩小時後,獄方和受刑人達成協議,抗議宣告落幕。

秘魯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稍早宣布會特赦3000名對武漢肺炎最沒抵抗力的受刑人,國家監獄機構指出,卡斯楚.卡斯楚監獄受刑人示威,就是要求納入特赦計畫。

卡斯楚.卡斯楚監獄官方容納量為1140人,但實際關押了5500人。

秘魯衛生部今天證實,國內武漢肺炎確診超過3萬人,854人病逝。(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秘魯#監獄#囚犯#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81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