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稱離封城還遠 黃珊珊:下周演練擴大管制.非封城

記者 【李品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7:00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下周桌上演練計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下周桌上演練計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磐石艦群聚染疫,讓疫情增添變化,不少縣市都提出要針對封城兵棋推演,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公告下周即將桌上演習,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認為,台灣最近都沒有本土確診病例,離封城還很遠,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台北市不是要桌上演練封城,而是擴大管制。

黃珊珊表示,柯文哲一直說力不可用盡,台北市在2/14已經做過桌上演練,最近因為疫情比較嚴峻,所以一直在討論是不是有「擴大管制」的需求,黃珊珊強調,「台北市從沒有說過封城,我們講的是擴大演練。」

 

「擴大管制是比現在的狀況再預想下一步,也不是台北市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因為有這麼多中央主管機關在這裡。」黃珊珊也說,以台灣的狀況,現在我們很頻繁的群聚感染或社區感染都還沒發生,「大家說要部署下一步,所以我們在部署的下一步就是擴大管制,擴大管制可能是一個區、一個社區、或一個行政區、或一個台北市相關的區域,它會有不同層級。」台北市演練的是小的區、中的區、大規模、然後到最極端的;像是有武漢的封城方式、有紐約的封城方式、有新加坡的、有韓國的方式,它有不同方式,在某個情境裡面,當我們醫療院所碰到什麼狀況,會有相對的規劃。

大家擔心我們把路橋都封起來,不是的。是當台北整個醫療體系沒有辦法完全容納我們的病患,我們必須要在有一些社區裡面,收輕症的、醫院不收的人,他在社區裡面可能就擴大管制。

「我們台北市一向希望按部就班,雖然提前部署,但不要造成恐慌,所以,我們一直以來並沒有要做大規模所謂封城的演練。」因此黃珊珊說,4/24、4/28,台北市會做初步的演練,4/30會做桌上演練,我們會設一個情境讓專家學者來挑我們的疏失,或者哪些沒考慮到的東西。
 

我們一級演練上次說過我們不會對外公開直播。台北市從來不希望造成恐慌,我們希望維持這個城市正常運作,希望顧防疫也要顧生計,不是什麼東西都弄得這麼緊張,這城市需要運作下去,大家常說我們慢半拍也是這原因,這是首都,我們必須顧及很多層面,我今天要討論任何狀況,我都需要考慮市民生活。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68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