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的距離 《少康戰情室》趙少康開「最佳外掛」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5:50
《少康戰情室》拉開來賓間距,單側來賓人數從三人縮減至兩人。(圖/TVBS)
《少康戰情室》拉開來賓間距,單側來賓人數從三人縮減至兩人。(圖/TVBS)
《少康戰情室》為了防疫居然開「外掛」?新冠疫情防疫期間,為維持社交距離又不妨礙節目錄影,TVBS56頻道當家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因此拉開來賓彼此的間距,並加開第二攝影現場,相隔10公尺,暨安全又不失臨場感。主持人趙少康在開場時會以「遠方的嘉賓」介紹第二現場的來賓,並笑稱,那兩位是「最佳外掛」!而由「國民哥哥」謝曜州主持的《國民大會》,以「看得見卻摸不到」的方式,在每位來賓中間架設透明隔板,隔出來賓口中「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少康戰情室》加開第二現場,架設高腳椅拉開間距。(圖/TVBS)

 
趙少康認為,「拉開距離是很好的解決方式,非常有趣又能符合媒體防疫的超前部署,也不影響節目的進行和來賓的發言。」其實之前也一度實施錄影戴口罩規定,但由於《少康戰情室》每集節目來賓多達六位,遠拍或鏡頭切換時,會導致觀眾看不出來是誰在講話。過去30天,在YouTube突破2,300萬次點閱的《少康戰情室》,平均每日節目在網路上高達70萬人瀏覽,觀眾紛紛留言希望改變防疫方法。有觀眾幽默反應「節目現場慷慨激昂,但看不出來是誰在講話」,或是產生「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之感。趙少康也表示:「我們來賓都是帥哥美女,戴口罩畫面不好看,講話也不習慣,還有人把口罩拉下來才講話,我們不如就坐遠一點。」在不減少來賓數量和品質的前提下,及施行「保持社交距離」的準則,於是拉開來賓之前的間距,並在攝影棚另一端再闢「第二現場」,放了兩張高腳椅,趙少康笑說「這兩個位置對腿長的帥哥美女比較有優勢,歡迎有內涵也有外貌的嘉賓主動爭取。!」

《少康戰情室》一度要求所有嘉賓戴上口罩錄影。(圖/TVBS)

TVBS作為媒體的領頭羊,實施自我防疫規範,4月6日改版上線的《國民大會》,配合防疫制度更趨嚴謹,落實「戴口罩上節目」,來賓戴著各式口罩於節目中侃侃而談,畫面相當新鮮也令人莞爾,主持人謝曜州坦言,雖然來賓都相當配合戴口罩規定,但講話聲音悶悶的,觀眾看不到臉部表情,再加上又是Live節目,沒有字幕,觀眾看節目比較吃力。為配合閱聽眾需求,《國民大會》加裝透明隔板,來賓座位彷彿成為知名拉麵店的個人包廂,尤其來賓黃暐瀚上節目必備筆記型電腦,網友呼稱「暐瀚哥是在網咖吧!」。此外,TVBS也落實進出攝影棚量體溫和使用酒精消毒的規定,讓嘉賓在節目中,不必戴口罩也能兼具防疫並暢所欲言。

《國民大會》在來賓座位架設隔板,宛如知名拉麵店的個人包廂 。(圖/TVBS)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TVBS Facebook官方粉絲團及YouTube頻道

46日起 TVBS頻道節目資訊
周一至周五
時段 節目 主持人
12:00-13:00 《午間Focus全球新聞》 黃星樺、詹舒涵
13:00-14:00 《財經大白話》 翟翾
14:00-16:00 《新聞大白話》 彭志宇
16:00-18:00 《T台政經話》 錢怡君(錢子)
18:00-19:00 《國民大會》 謝曜州
20:00-22:00 《少康戰情室》 趙少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防疫#超前部署#趙少康#謝曜州#國民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1035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