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偉哲重話轟中央「亂槍打鳥」!網反應竟一面倒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5:25
中央列出的11處警示景點有3處在台南,黃偉哲認為此舉有點像「亂槍打鳥」。(圖/TVBS)
中央列出的11處警示景點有3處在台南,黃偉哲認為此舉有點像「亂槍打鳥」。(圖/TVBS)

清明連假台灣多處湧現觀光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針對11個熱門景點發出「國家級警報」,其中有3處景點位於台南。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痛批中央「亂槍打鳥」,指公務員在辦公室發警報,並未實際了解地方狀況,恐重創觀光,如此「逆時中」也獲得網友一面倒力挺。
 
中央公布的11個警示景點中,台南就有關子嶺風景區、烏頭山水庫風景區及虎頭埤風景區3個,黃偉哲昨天(6日)表示這3處都是開放式景點,市府統計這幾天每天遊客人數各約2至3千人,尚未達到密集、擁擠的標準;反倒是有夜市、密閉式市場可能在短短2、3小時內有大批人潮,是應該較需要注意的地方。他重話砲轟中央該警示的沒警示,「假警報」恐造成錯殺或縱放,對地方有殺傷力。

 
 
網友幾乎一面倒力挺黃偉哲。(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事後將相關報導轉發在PTT論壇上,認為黃偉哲講得很實在,「如果這些區域以外的地方有群眾聚集,但沒有被歸納到,這樣也很奇怪啊!」貼文一出,大批網友也深表贊同,紛紛表示「確實若以景點來管制不妥當,管了A景點,人潮跑去其他景點,管了還不是白管」、「夜市人才多吧」、「事實上他說的那些地方確實人少,市區人還比較多」、「黃偉哲說的對,台南人多的不是這三地,安平與花園夜市的遊客更密集」、「這個警示就真的是莫名其妙,完全針對台南周邊地區,中北部最安全的啦一個警示區都沒有,難怪黃會不爽」、「真的就亂發啊,要發的明明只有舊市區」、「坐在辦公室決策,垃圾中央官員」。
 
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因監測單位很難監測到每個人的情況,因此只能大範圍的講,讓民眾有所警惕。他也公開對旅宿業者致歉,「這也是不得已的!增加很多群聚風險,未來社會代價恐怕會更大」,強調政府各單位有安排紓困振興的相關方案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偉哲#台南#警示#景點#國家級警報#陳時中#逆時中#亂槍打鳥#警報#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44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