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卵巢驚見14cm腫瘤!女星動刀又發現「大腸癌前身」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2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4:57
李亮瑾透露7、8年前發現右邊卵巢長了1顆14公分的畸胎瘤。(圖/翻攝自李亮瑾臉書)
李亮瑾透露7、8年前發現右邊卵巢長了1顆14公分的畸胎瘤。(圖/翻攝自李亮瑾臉書)

曾演出《世間情》、《一家人》、《炮仔聲》等本土劇的38歲女星李亮瑾,近日驚爆約7、8年前平躺時摸到腹部有突起,而且還有點悶痛,原以為是長時間憋尿造成,豈料腫瘤越長越大,她忍到戲殺青後才就醫,竟發現右邊卵巢長了1顆14公分的畸胎瘤。
 

李亮瑾因為畸胎瘤更注意健康。(圖/翻攝自李亮瑾臉書)

據ETtoday報導,李亮瑾日前錄節目後受訪透露,當時就診時,醫師照超音波發現有異物,要她轉往大醫院檢查並趕緊安排開刀,但考量到要拍戲,李亮瑾忍了半年才動刀。這期間她發現褲子越來越緊、小腹也越來越大,「殺青隔天安排住院開刀,取出來的畸胎瘤有14公分」,腫瘤不但大到沾黏到膀胱、卵巢及子宮,取出來時甚至還削到旁邊的器官。

 
 
由於醫師告誡畸胎瘤會復發,要李亮瑾半年回診追蹤,也多虧了那一次開刀有抽血,讓她發現自己大腸癌指數偏高,做完大腸鏡後又發現長了一顆息肉,可能因畸胎瘤關係讓發炎指數偏高。由於息肉是大腸癌前身,李亮瑾最後將它切除,2年後卻又長出來,讓她感嘆自己因為畸胎瘤更注意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李亮瑾#腫瘤#卵巢#大腸癌#息肉#本土劇#動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32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