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延燒 川普:死亡壓在10萬內防疫就算成功


發佈時間:2020/03/30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7: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將社交距離防疫指南效期延至4月底,他還聲稱如能把病死人數壓在10萬以內,「就算做得很好了」。

包括「衛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美國廣播公司(ABC)旗下媒體等報導,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White House Rose Garden)發表談話宣布,擴大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防疫指南期限,將延長一個月至4月30日,還說會在31日公布更多細節。

 

川普幾天前才說,希望能在復活節前重新啟動經濟活動,如今他接受公共衛生專家的建議,並正視科學事實,將擴大社交距離防疫時間延長,顯見川普對疫情的態度出現顯著轉變。

川普還說,如果美國政府能讓死亡病例數壓在10萬例內,「那就算做得很好了」。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警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能在美國奪走10萬至20萬條人命,並造成數百萬人感染。
 

川普也警告疫情大流行最糟的情況尚未到來,「美國疫情死亡率可能在兩週內達到高峰...沒有比在贏得勝利前就貿然宣布勝利更糟的事...你(美國民眾)做得越好,整個惡夢就會越快結束」。

另外,今天從紐約皇后區艾姆赫斯特醫院(Elmhurst Hospital)流出的影像,似乎令川普感到緊張不安。川普就是出身紐約皇后區。

川普說:「我上週在電視上看到那些影像,走廊擺滿屍袋,我看到他們將遺體放進拖車和冷凍貨櫃車,因為他們無法處理這些遺體,數量實在太多。這是我曾待過的紐約皇后區社區...我看到了從未見過的事。」

根據CNN統計,美國境內的疫情已有超過13萬9000例確診,死亡突破2400例。截至目前為止,全美只剩夏威夷和懷俄明這兩州尚未出現死亡病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防疫#武漢肺炎#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731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