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產發酵奶油加持 東京高檔土司發「新冠財」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7: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東京為了防疫宣布軟性禁足令,麵包店趁機大搶商機,有一款貓土司,土司邊長出貓耳朵,還掀起貓土司彩繪打卡熱潮,另外有店家推出牛角土司,帶來全新口感,最後是一條約台幣850元的高檔土司,使用了法國產發酵奶油,獻上頂級好滋味。

一款3000日元的高檔土司,現在在東京大熱銷,因為店家用的是法國產發酵奶油,土司從中間撕開來,質地鬆軟,美味土司出自於東京目黑區這家麵包店,也是店家現在銷量第一的招牌商品,但價格可不親民。

 

麵包店老闆vs.記者:「土司一條是3000日圓,3000日圓嗎?是的,因為豪奢地使用了法國產,最頂級發酵奶油,所以才會是這個價格。」

就是這款高檔發酵奶油,250公克售價超過2000日圓,一條土司會用到70公克,記者忍不住現場試吃。

記者:「嗯口感很Q彈很膨鬆,舌頭一碰觸到,口感相當滑順,嘗的到奶油的上等甜味和濃郁。」
 

還有其它多款口味,頂級土司,現在因為東京都宣布「軟禁足」,賺了不少「新冠財」。

銀座也有一家麵包咖啡廳,店裡有一款土司很不一樣,斷面秀也很有戲。

記者vs.店員:「哇,好複雜的土司層,這個是用牛角麵包的麵糰,所作的土司。」

麵糰揉完後切開來,剖面層層堆疊,而製作時,還會用兩個麵糰交互纏繞,再放入模具裡,送進烤箱,不只外觀,內層剖面也跟一般土司大不同。

店員:「因為現在不太能外出,想說如果多少能用牛角土司,為餐桌點綴些色彩的話就太棒了。」

而東京江東區一家百貨商場,則有一家貓土司店,成為日本少女的最愛。

顧客:「很想為它拍照,很可愛,光是外觀就想說來買看看。」
 

用貓的模型,作出的貓咪土司,切出的每一片土司,已經萌到讓少女們尖叫,店家還祭出另一項吸客服務。

店員:「能自己發想來畫圖,變成一個讓顧客開心的賣點。」

還吸引顧客打卡熱潮,五花八門的貓咪彩繪,出自於每個顧客天馬行空的創意,還有貓奴把自家愛貓當模特兒。記者也忍不住來小試身手,香蕉當眼睛,再用巧克力畫出眼珠,藍莓當鼻子,巧克力棒作為鬍子,最後嘴巴則是奇異果。

記者:「怎麼樣?像不像在笑。」

最後再用草莓和奶油點綴,一邊手作,一邊發揮創意巧思,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貓咪彩繪土司,防疫當頭,就是要讓民眾,在家也不無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司#美食#咖啡廳#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18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