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真原本可換心?她曝內幕:曾有患者家屬願捐心臟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8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8 13:31
劉真不幸病逝,令外界相當不捨。(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劉真不幸病逝,令外界相當不捨。(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因心臟問題開刀,卻在術中突然停止心跳,一度裝上葉克膜搶救,後改裝心室輔助器續命,等待換心手術,但遺憾的是,劉真還沒有等到心臟便於22日不幸病逝,享年44歲。醫藥記者洪素卿日前在節目中透露,其實當初劉真等待換心的消息傳出後,曾有腦死患者的家屬主動聯絡醫院,表示願意把親人的心臟捐給劉真,但最後礙於法規、以及劉真的狀況不允許,所以未能實行。

洪素卿透露,曾有腦死患者的家屬表示願意捐心給劉真。(圖/翻攝自YouTube)

 
醫藥記者洪素卿日前在節目《震震有詞》表示,因為劉真在大眾心中的形象一直都很好,所以當她在醫院搶救、等待換心的消息傳出後,曾有腦死患者的家屬主動聯絡醫院,表明願意把親人的心臟捐給劉真,但礙於法規的限制,捐贈者無法指定對象進行捐贈,而且心臟也必須經過配對,所以未能如願。

除了法規的限制,洪素卿表示,劉真當時已經裝上了葉克膜,雖然換心排序提前,但劉真的昏迷指數一直沒有非常好,沒辦法拔管,種種因素導致下,劉真最終還是沒有等到換心的機會,「人家都已經連絡醫院說我們願意捐給她,可是問題是沒有辦法…情況不允許就是不允許,所以最終只能這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真#心臟#換心#腦死#洪素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64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