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憶阿帕契深陷5年低潮 李蒨蓉淚喊:人生怎能這麼痛苦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6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08:58
(圖/翻攝自李蒨蓉Janet Lee臉書)
(圖/翻攝自李蒨蓉Janet Lee臉書)

女星李蒨蓉5年前因阿帕契事件,遭到外界輿論撻伐,一度陷入人生最低潮,不僅廣告代言受影響,被廠商提告求償,先生的公司被銀行刁難,就連孩子在學校也遭受異樣眼光。事隔5年,她日前出新書透露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從有記憶以來就缺席父親,和對先生的自卑,毫無保留地揭開過往傷疤。

李蒨蓉2015年因違法登軍機拍照打卡,接著又爆出車禍撞傷騎士,重傷形象,一度遭來社會的謾罵輿論。她近日推出新書《美麗 心覺醒》,透露5年來的深切反省,記得當年打卡風波爆發後,她曾在媒體前公開說出:「有那麼嚴重嗎?」如今回想起來,也覺得自己蠻機車的。

 

(圖/翻攝自李蒨蓉Janet Lee臉書)

當年外界撻伐讓李蒨蓉悔嘆「人生怎麼可以這麼痛苦」,形容像在大海裡載浮載沉,一直不斷地嗆水。身為獨生女的她罕見透露成長經歷,提到有次在奶奶家看到牆上的照片,才知道父親的長相,國三那年才第一次見到爸爸本人,因此就讀小學期間,經常被同學嘲笑是「李欠爹」。

除了同儕的嘲笑,老師更當眾拿口紅把李蒨蓉畫上血盆大口的小丑模樣,要她去罰站,導致她變成反骨的冷硬派性格,更總是把「老娘」掛嘴邊,總是認為自己好厲害,「老娘說了算,老娘想做就做!」

 
李蒨蓉自從有信仰後反省檢討自己,坦言從小到大缺少父親陪伴,導致她心中有極深的自卑,最後慢慢轉化成憤世嫉俗的苦毒。直到後來才發現,自己的好強、喜歡競爭的性格,其實都出自於內心自卑,因為想要與眾不同卻用錯方法,導致成為藝人後,把很多事情弄巧成拙、自食惡果。

她感慨表示,「放棄很容易,堅持卻很難」,雖然經歷那些看似黑暗的日子,但回頭細算,原來每一天都是恩典,也讓她鼓起勇氣,分享自身走過的經驗,鼓勵同樣碰到低潮、困境的讀者,人生沒有什麼困難是過不去的。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蒨蓉#阿帕契#軍機#打卡#出書#低潮#反省#自卑#傷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87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