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武漢肺炎確診數每3天倍增 已衝破2.5萬例


發佈時間:2020/03/25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09: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紐約州長古莫今天說,州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以每3天倍增速率竄升,已衝破2.5萬例。他警告,紐約尚未「壓平曲線」,疫情高峰將比原估高且來得更早,聯邦政府援助嚴重不足。

根據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全州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達2萬5665例,較昨天增加近23%,死亡人數達210人。紐約州加快病毒檢測後,確診總數已達加州10倍,占全球確診總數7%左右。

 

紐約州政府先前預估,疫情將在5月初前後達到高峰。古莫(Andrew Cuomo)今天簡報時改口說,確診病例每3天倍增,最快2至3週就會達到疫情顛峰。病患短時間內激增,將為人力物資原本就捉襟見肘的醫院帶來更沉重壓力。

古莫形容,紐約州確診病例增加速度有如「子彈列車」,「我們尚未壓平(新增確診病例)曲線,曲線反而愈來愈陡」。

古莫上午坐鎮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與陸軍工兵署(Army Corps of Engineers)預定在當地建立臨時醫院。他預期,紐約州疫情高峰需要多達14萬張醫院病床,高於原估的11萬張,以及州內現有的5.3萬張。
 

更令人憂心的是加護病房床位嚴重不足。紐約州現有約3000個加護病房床位,古莫今天將疫情巔峰期最高需求預測從3.7萬上修至4萬個。

古莫再度將砲口對準聯邦政府,抨擊聯邦政府未能向全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提供足夠醫療資源,特別是人工呼吸器。根據古莫說法,FEMA至今僅將400台人工呼吸器送往紐約市。

古莫怒斥聯邦政府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說,聯邦政府今天已將2000台人工呼吸器運往紐約,明天將再追加2000台。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球超過40萬人感染武漢肺炎、逾1.8萬人喪命,全美確診病例已突破4.9萬例、至少600人死亡。

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成員柏克斯(Deborah Birx)昨晚簡報時說,大紐約都會區擁有全美最高的病毒「攻擊率」,每1000人就有近一人感染冠狀病毒,比全美其他地區高至少4倍。她表示,病毒至少已在社區傳播數週,紐約居民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並自主隔離。

古莫今天警告,紐約有如礦坑中的金絲雀,疫情發展是加州、華盛頓州等其他地區的前兆,「我們的現況,就是4、5、6個星期後你們的處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武漢肺炎#倍增#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67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