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帶頭抗疫!Netflix1億基金救幕後員工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0:54

歐美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越來越多人得關在家裡自主隔離,好萊塢不少大明星也中鏢,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哥(Placido Domingo)宣布確診,連人在獄中的前好萊塢金牌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也確診罹患新冠肺炎。名人們以身作則,發起社群媒體挑戰,要大家點名「在家隔離為了誰」,就算是大明星,為了家人和孩子,以及辛苦的醫護人員,紛紛響應活動,鼓勵粉絲們一起團結抗疫。串流龍頭網飛(Netflix)則成立1億美元基金,幫助受這波疫情的幕後人員度過難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

路邊高歌一曲,展現驚人的肺活量,他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79歲的西班牙聲樂家多明哥(Placido Domingo),23日凌晨臉書宣布,自己確診罹患新冠肺炎。

 

CNN主播 :「多明哥說自己現在狀況良好,儘管正在發燒、咳嗽,但他和家人目前都自主隔離當中。」

歐美演藝圈陸續傳出明星中鏢,55歲的美國女星黛碧梅瑟(Debi Mazar),22日宣布確診,但她無奈的是,自己的症狀其實1個月前就開始出現,詢問醫師能不能篩檢,卻因為沒有出國史遭到拒絕;直到17日自行到社區緊急醫療中心,才得到協助。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安迪‧柯恩(Andy Cohen),21日宣布確診,節目也跟著暫停。日前因性侵遭判刑23年的前好萊塢金牌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也被獄方證實確診,認為他是在監獄轉移途中被感染,目前正隔離治療,但也讓紐約州立監獄,可能成為下一個病毒引爆點。

好萊塢男星 凱文貝肯:「每個人待在家都是為了某個人,像我就是為了(妻子)拉薩‧吉維克。」
 
妻子 吉維克 :「凱文!」
好萊塢男星 凱文貝肯 :「啊!說曹操、曹操就到,怎麼啦!我在做事。」

好萊塢男星凱文貝肯(Kevin Bacon),發起「在家為了誰」挑戰(#IStayHomeFor),不少大咖明星紛紛響應。72歲的英國國寶級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寫下自己待在家,為了另一伴和孩子瑪麗亞凱莉也立刻po出自己和孩子的合照,為了家人和辛苦的醫護人員,她願意待在家。

82歲的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在推特發布影片,彈鋼琴給愛貓Niblo聽,琴聲中人貓還深情對看,以「人魔」系列電影著名的他,柔情鼓勵大家在家抗疫。美國樂壇天后蕾哈娜(Rihanna),透過基金會捐款500萬美金,約合台幣1.6億,援助受災地區的食物銀行、醫療設備和疫苗研發。一直飽受心理疾病困擾的歌手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也出現在IG上,要身體力行幫忙發送物資。

美國女歌手 小甜甜布蘭妮 :「不管是食物也好,或是幫你的孩子送尿布,無論是什麼,傳訊息給我,我就會伸出援手。」

歐美演藝圈全部動起來,無非是因為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對娛樂產業的打擊,可說是空前絕後。

倫敦知名的蘇活區電影街,因為政府下令,各種商店酒吧全面關閉;美國不少小型電影院,都可能在這波疫情中面臨生存困境。估計這波疫情到五月底前,美加兩地的影業公司,損失將高達20億美金。為了彌補收益,迪士尼宣布新片《1/2的魔法》,本週五提早上架線上租片,同時宣告串流平台Disney+24日進軍歐洲,但有鑑於網路頻寬已經被在家上班或學習的用戶給塞爆,法國政府要求延遲兩週後上線。懂得飲水思源,串流龍頭網飛(Netflix)成立1億美元基金,幫助影藝圈員工,大部分是自家原創內容的幕後人員,撐過這段艱難時期,待疫情過去重新出發。原本落沒的戶外電影院,現在反而成為不少情侶的約會勝地。

觀影民眾 :「這是我第一次來。」
 
記者 :「真的嗎?」
觀影民眾:「是的。」
記者 :「怎麼會想來呢」
觀影民眾 :「沒什麼事情可以做,她提議來這好像不錯。」

長期致力於海地援助計畫的影星西恩潘(Sean Penn),以自己多年的賑災經驗,認為這時讓軍方成為救災主力,是拯救美國疫情的有效辦法。

好萊塢男星 西恩潘 :「現在有很多人命喪失,很多人生病,我們能做的、軍方能做到很好的事情,就是隔離工作,針對醫護人員和醫院,甚至建造醫院,軍方25分鐘就能打造一間簡易醫院。」

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將在AppleTV+推出最新節目,討論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最新醫學知識,無論是否為訂戶都可免費收看,第一集就邀請確診英國男星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連線訪談,歐普拉也透露,她自己正進行自主隔離,希望以身作則,鼓勵大家一起撐過難關。加州一所高中合唱團,也因為疫情音樂會取消,但成員們還是決定線上獻唱。
 

加州奇諾谷中學合唱團 :「在彩虹之上,青鳥在飛翔......」

音樂療育人心,剛出院的湯姆漢克斯夫婦,也不忘在自主隔離中直播自娛娛人,妻子威爾森大秀饒舌功力,逗樂粉絲。

湯姆漢克斯妻子 威爾森 :「嘻哈、嘻嘻哈、嘻哈萬歲,有好多渴望嘻哈的人,所以嘻哈才有今天!」

嘴上功夫了得、不疾不徐,看來新冠肺炎並沒有讓威爾森的肺活量受太大傷害,也讓粉絲鬆了一口氣;好萊塢演藝人員苦中作樂,鼓勵全世界一起撐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好萊塢#肺炎#電影#迪士尼#網飛#湯姆漢克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77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