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快破1萬5千大關 紐約醫院口罩呼吸器急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22:48

美國確診數朝1萬5千人邁進,目前確診人數最多的是紐約州,有5712人,而光紐約市就佔了快四千例,關鍵醫療物資,可能兩到三個禮拜就會用光。除了口罩需要救援,另外像是呼吸器跟其他物資,也是美國急需籌措的資源。

圖/路透社

 
全美國人口最多的都市紐約,發出求救訊號。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我們再兩到三周,很多醫院的耗材就會被用光,唯一可以即時提供我們貨源的,是透過動員全美軍隊來供貨。」

目前最缺的醫療物資,就是口罩,紐約市還需要3百萬個N95口罩,5千萬個外科口罩、1500台呼吸器、2500萬的手術衣手套跟防護衣,第一線醫護人員沒有工具,怎麼打仗,有些醫院甚至要求醫生,口罩省著點回收再使用。

 
麻州地區醫院醫生:「全國醫院的口罩、醫生袍、防護鏡這些急需的東西,很快就用光了,我們去看病人時被要求,重複使用跟回收,一次性使用的呼吸器跟外科口罩。」

美國CDC發布給醫護人員的指導守則上,竟告訴他們,照顧新冠肺炎患者時,可使用自製口罩,也就是用頭巾或圍巾先擋著,但用這方法時要小心,還有醫院應該考慮,讓曾治療確診者且有無症狀的醫護人員,可繼續工作但要戴口罩。

急診室醫生:「全國的醫生開始有人生病,醫生跟護士擔心這對我們來說代表什麼意思,對我們的病人來說,是什麼意思,總統說這些東西開始製造了,但肯定沒有在我所在的州出現。」

美國確診數破萬,且還發生新的群聚感染,伊利諾州的照護之家有46人確診,紐澤西州一個大家庭,聚餐完後一周四人死亡三人住院。

確診患者哈里斯:「你嗆到,你吐,那種痛,頭痛。」

加州州長紐森怕之後有超過半數居民大約2550萬人染病,因此發布居家令,屬於軟性封城,可去超市去藥局、醫院、警局、消防局仍有提供服務。

CNN記者:「你可以出來外面舉例來說,你可以去運動你可以晚上散個步,你可以騎腳踏車,在此命令下這些都可以做。」

 
目前美國病例最多的是紐約州5712例,再來是華盛頓州1377、加州1060例,雖然紐約州最慘,但州長強調不會封城沒有戒嚴。

紐約州州長古莫:「我不會關押任何紐約州的民眾,我不會在紐約州執行戒嚴。」

看看直方圖數據紅色是美國、橘色是義大利,專家說兩國增加的模式有些相似,真的很怕美國會步上義大利的後塵。

艾默瑞大學醫學院教授里歐:「如果我們不想變得跟義大利一樣,最好馬上行動現實情況是很不幸的,我們有點太遲了,我們應該一周前,做跟義大利一樣的事(封鎖),但我們尚未這麼做。」

美國到3/19日確診才破萬,跟疫情被控制得好關係小,而是跟有沒有篩檢,關係大。

 
CNN醫藥記者古塔醫生:「西維吉尼亞州,他們以為州內都沒有病例,這非事實只是他們在那沒檢測。」

現在美國希望科技能幫忙打贏這場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表示,將與藥廠合作用抗瘧疾的藥物治療新冠肺炎,西雅圖近郊一間新創公司,則是24小時不停工,要拚呼吸器的產量。

記者vs.呼吸器製造商:「(有誰跟你們聯絡嗎?問你們的產品),我們有跟州政府聯邦政府當地政府,進行定期對談,我們想盡其所能增強我們的生產力,達到需求量並救人一命。」

目前美國大約有6萬台呼吸器可用,還有有近10萬台有點舊但還堪用,不過全部加起來也不過才16萬台,這間小公司現在要拚一個月產量破千盼能改變現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冠肺炎#醫療物資#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6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