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奧會首談東奧 全球僅「半數」選手獲資格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4:41

日本已經提升到三級警示,但東京奧運到底還辦不辦,中華奧會17日收到國際奧會來函,表示目前都將如期舉辦,但也特別強調,國際奧會並不是堅持舉辦,而是會在有安全防護的情況下來進行賽事。而目前積分賽跟資格賽可能會縮減或延期甚至取消,國際奧會將以現行排名或積分來做調整。以棒球六搶一資格賽來說,目前已經延期,如果六月賽事取消,中華隊的國際排名,有望可以直接入選奧運。

圖/TVBS

 
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東京奧運是否舉行的態度,是以運動員為核心考量。」

東京奧運到底辦不辦,中華奧會17日收到國際奧會通知後首次說明,媒體陣仗龐大,一改過往在室內召開,這回為了防疫,選在體育署門口廣場。

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到目前為止,國際奧會的態度,還有日本東京奧運主委會的態度,都是朝著在既定的日程上面來舉行東奧。」

 
圖/TVBS

奧運如果如期舉辦,中華代表隊就會正常參加比賽,也將跟亞運一樣,租下專屬公寓提供選手使用,地點選在新宿區,國際奧會來函強調,不會因為經濟利益堅持舉辦,但奧運辦不辦還要再觀察,根據統計目前東京奧運,至今已有57%的選手取得資格,仍有43%的參賽席次尚未分配。

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我們是往那個方向,如期舉行東京奧運在進行,但是它的備案,就是萬一積分賽或者資格賽,受到影響的時候,它的備案是有的。」

積分賽跟資格賽可能縮減、延期甚至取消,國際奧會打出三大原則,現有分配席次入選選手仍保持資格,二是在公平前提下以現有資格賽事來分配,三是針對剩餘席次做必要調整,依照過去比賽成績跟國際排名,符合奧運資格後,採排名或洲際區域賽事成績來做調整,國人最關注的奧運棒球六搶一目前已經延到六月,如果到時賽事取消,中華國際排名在競爭國最高,有望可直接入選。

圖/TVBS

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是不是到時候就沒辦法比賽(棒球六搶一),照這個原則沒有人敢講,但是這個原則現在已經是訂在這個地方,所以呢,我們預期未來是會照這個原則在走。」

畢竟奧運影響太大,包含選手、全體員工和各國電視台轉播權利金等,加上勢必是大批人潮的群聚情況,在疫情當下,這國際賽事最高殿堂,辦不辦真的很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奧會#東京#奧運#棒球#六搶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621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