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檔影廳」不畏疫情滿座率7成 影城推「美食外送」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23:11

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想辦法開拓新商機,像是影城業者,推出電影院美食外送到家服務,另外還打造「高檔影廳」,讓民眾躺著看電影,有信義區影城業者透露,高檔影廳不畏疫情,滿座率平均達7成。

圖/TVBS

 
雞塊、薯條放進油鍋當中,遇熱滋滋作響,這裡不是速食店,是電影院熱食區。當然想到電影院的美食點心,一定還有它,甜鹹爆米花,原本這些看電影好夥伴,現在卻出現另一種選項。

外送平台人員:「您好我外送平台來取餐,我訂單編號是A123。」

在疫情之前,就有電影院業者推出電影院美食外送服務,沒想到這回遇上疫情,也成為電影院的新商機。

 
影城行銷企劃部經理黃曦瑩:「這一段期間推出,大概這段期間算是反應還不錯,營業額大概成長了2成左右。」

影城員工:「上班前先幫你量體溫。」

圖/TVBS

電影院怎麼做防疫,除了員工上班前先確定沒有發燒,還要戴上口罩,或是自動售票機購票,也能讓民眾減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但大家想到電影院最怕的恐怕還是這個問題。

記者羅鼎傑:「防疫期間很多人擔心電影院是密閉的空間,所以都不敢來看電影,但其實現在電影院的影廳,都有做到的是換氣系統,讓大家可以安全作防疫。」

電影院影廳裝設全熱交換器,吸入戶外空氣並過濾,排出室內空氣。只是電影院防疫想要刺激新商機,還要靠特色取勝,像這樣,躺著看的電影院,雖然票價比一般影廳來的高,但是防疫更不能馬虎,業者透漏散場後,床單枕頭被子,通通像飯店退房一樣全部換過,而且每到情人節檔期就一票難求,甚至在疫情期間,也有信義區業者說頂級影廳滿座率達7成,不受疫情影響,挑戰高端客層實力。

影城行銷企劃部經理黃曦瑩:「很像是飛機的頭等艙,所以有毛毯也有拖鞋,所以其實在這個,希望客人可以在這個時間裡面是,很舒適的然後又很豪華的享受去看這場電影。」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這種特殊而且某種程度客製化的一種影廳,或是結合地方特色的電影院來講的話,我覺得這個趨勢會慢慢越來越明顯,譬如說就台中來講的話,他的電影院可能就會高大上,它的空間會非常大,因為跟台中一些相關屬性是有一定程度連結的。」
 

圖/TVBS

雖然台灣疫情不像國外那麼嚴峻,但電影院普遍還是受影響,從今年春節檔戲賀歲片徹檔開始,票房平均跌3成。

電影預告片段:「比得我就知道,不不是,不要動我的番茄你已經其它全拿了。」

另外像是真人版童話電影彼得兔,或是迪士尼年度主打花木蘭,也陸續再因為疫情延後上檔,而疫情影響之下,線上影音平台反倒成為民眾待在家的消遣娛樂首選。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疫情對影音平台來講的話,其實有相當程度的一種助益,意思就是說很多電影院或很多院線片,在過年檔期來講,有很多影片它其實都不在實體的電影院上面播,反而是跟影音平台做相當程度的合作,所以從這種趨勢來看的話,疫情反而也變成了OTT平台或是影音平台,更加能跟一般閱聽大眾結合,或是強化黏著度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為了突破窘境,電影院業者也絞盡腦汁,創新推出新商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新冠肺炎#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91

0.1778